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分析:诺基亚开发Android手机是为了分裂Android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2日 10:55    

外界传言诺基亚正在研发Android手机,微软真的会允许芬兰巨人这样做么?对于传言,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千真万确的,而且,让人意外的是,微软竟然真的允许诺基亚研发Android设备。

诺基亚的低端手机研发工作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代号为Normandy和Aol(Asha和Linux)。Normandy一直在测试谷歌的Android系统,但是并非原生系统,而是会进行一定的修改与改进。Normandy是一款入门级智能机,目标瞄准是一款比Asha更好的入门手机,后者允许的是老旧的塞班S40系统。

根据AllThingsD和Verge的消息,尽管诺基亚的WP以及低端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但是Normandy项目还是幸存了下来。如果获得微软的允许,诺基亚将在明年年初发布该款手机,但是具体时间还不确定。

Normandy使用开源的Android系统,但诺基亚很可能会对软件的外观以及服务进行深入定制,诺基亚对Android原生系统的修改,类似亚马逊对Kindle Fire所采用的Android操作系统的改动。这样的一款手机上虽然名义上是Android,但跟谷歌没有什么关系,上面出现的很可能都是微软的服务,这是Kindle Fire OS里全是亚马逊的各项服务一样。

诺基亚内部感觉微软可能会愿意把这个项目进行下去,所有重新定制的软件看起来都会有Windows Phone的影子,而且图标也会和Asha的图标有些相似。Normandy也将提供微软的Bing以及Skype服务。

Normandy的测试机应该已经下线,如果一切顺利,可能明年年初就会和大家见面。爆料大神@evleaks早在上个月就在Twitter上放出了一张Normandy的谍照。诺基亚和微软对于此事都拒绝评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猎云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诺基亚  手机  微软  测试  Skyp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