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G.fast over coax多用户接入样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11:23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15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发布业界首个G.fast over coax多用户接入样机,首次在同轴电缆上实现1G比特超高速宽带接入,标志着G.fast超高速接入技术向多媒介和多用户接入方向又迈进一步。

同轴网络是家庭网络的重要接入媒介,G.fast over coax多用户接入技术可以兼容现有同轴网络上的有线电视信号,在最高1GHz的频段内灵活配置空闲频段用于G.fast接入,实现1G比特的下行共享带宽,在同轴网络上支持最大1带32的多用户接入,大大加快了拥有同轴网络用户的超宽带提速。

G.fast是接入领域最前沿的技术,目前主要适用于短距离双绞线,将接入速率提升到千兆。华为已与欧洲领先的电信运营商进行G.fast over copper的试验局,利用原有铜线、无需光纤入户改造就实现1G比特的超高速宽带接入。基于G.fast技术,华为推出FTTD(Fiber to the door)解决方案将光纤部署到门,再利用现有接入媒介(铜线或者同轴)实现超宽带接入,解决了光纤入户的难题。

华为接入网总裁游依勇表示:“华为持续投入技术创新,不断关注运营商需求,解决网络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此次推出的G.fast over coax多用户接入样机就是将最新的G.fast技术与现有同轴网络相结合的成果。华为将积极推动G.fast技术标准化和商用,为超宽带网络建设做出贡献。”

自从2011年12月华为发布业界第一台G.fast样机以来,该技术一直成为行业热点并发展迅速。华为积极推动该技术的标准化,在ITU-T G.fast标准组织贡献的文稿覆盖了大多数G.fast核心技术,持续引领行业发展。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G.fast样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