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互联网时代文化消费新趋势研讨会 >> 现场直播 >> 正文
 
SA杨婧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应用市场世界第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2日 11:25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之互联网时代文化消费新趋势研讨会移动游戏分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Strategy Analytics市场部经理杨婧进行了演讲,她预测到2017年中国移动应用市场的份额将上升到18%,达到65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她在演讲中指出中国应用的生命周期比较短,排名第一应用在第一位持续的时间平均是1.7周。

Strategy Analytics的市场部经理杨婧

以下是文字实录

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今天有机会能够参加咱们互联网协会举办的这次活动,我是Strategy Analytics市场部经理杨倩,我今天来演讲的主题是中国移动应用市场,不知道大家之前在网站上看到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最早发起人来自贝尔实验室,从事SCT方面的研究,全球手机客户是我们的客户,我们拥有来自欧洲、亚洲、美洲的分析师团队将近106名分布在全球的各大角落,SA帮助我们客户为高风险制定合适的战略,我们会对一些细节进行多纬度的研究,其中包括市场的竞争态势还有整个企业的生态链,生态系统和价值链的研究,上到网络中到系统软件下致元器件,其中还包括用户行为和购买偏好。SA在全球行业是有影响力的。那我们研究组合包括市场的一些终端的研究,其中包括刚才说到的游戏,电视游戏、移动游戏、PC端游戏,其中跟游戏整个体验相关的是平板电脑和触摸屏的战略研究。底下红色的是无线终端研究。第二部分是关于基础设施这块,就是电信运营商就是我们不管是研究整个游戏还是研究互联网都是基于电信运营商的扩容。

今天我们主要讲应用生态系统机会研究。按照应用商店类别、商业模式、终端和五个纬度进行5年预测,开发商洞察我们做了很多调研。底下还有APPTRAX数据库。下面我们来分享一下关于中国移动市场案例的一些关键的研究发现。首先我们认为中国移动应用市场规模巨大且将来会更大,到2017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移动应用市场。那中国移动应用市场明显不同于西方国家市场吗?那我们来看一下数据,根据我们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应用消费金额总计达65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在2012年中国整个市场份额在9%左右,但是到2017年中国的份额将上升到18%,增长到65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不管是整个应用行业还是整个移动应用市场包括游戏这块来讲,是个非常非常大的机遇。那我们的AppTrax能做些什么,我们有独特且专业,每周有数据采集,还有关键市场,百万数据点,涵盖主流的应用商店。

下面我们跟大家分享一下研究的一些细节,中国市场跟国外市场有很多地方不太相同,免费加增值商业模式主导整个市场,中国开发商倾向于采用免费加增值模式,这个有助于克服盗版问题。在付费应用类别中,国际应用占排名靠前的比例最高,而且国际化的应用不是很成功,原因是因为缺少本地的内容组合及没有多少种商业模式可供选择。与全球开发商相比那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我们开发者比较倾向于使用呢?我们的开发商调研就今年9月份开发商调研,数据量在1540,大家可以看这张表去年2012年其中广告付费下载和商店内应用的付费这三种模式在行业内靠前,其中广告模式是最好的商业模式。那么到2013年仍然广告商业模式是最受大家欢迎的。但是应用类付费模式比例上升也非常快,SA预计在2014年付费应用比例会上升到最高,我们开发商越来越倾向于付费应用的模式,来推广我们的应用。中国市场和大多数市场还是比较相似的,还是游戏里主导整个市场,音乐图书比例性比较低,游戏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Strategy  Analytics  移动应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