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4G来临,催化通信进入融合时代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7日 08:56
标签:4G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12月4日这一天,在我国通信发展史上,可以是个载入史册的时间。这一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颁布了我国4G运营牌照,代表着我国的4G 元年正式开启。随着4G的来临,我们也进入了一个2G、3G、 4G技术共同存在的时代。

回顾我国通信的发展历史,从人工控制到程控交换,从固定通信到移动通信,从“BB机”“大哥大”到智能手机,通信在短短的几十年发展历程中,无不让广大民众体验着通信技术带给我们的无限便捷。

那么4G 到到底是什么呢?具体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改变呢? 总的来说,4G是第四代通讯技术的简称,是3G之后的沿伸的一个无线通信系统。4G与3G相比,4G的优势在于它通信速度更快,网络频谱更宽,通信更加灵活,兼容性更高等。如果说3G时代开启了互联网与通信的时代,那么4G 的来临则是实现了通信与互联网的进一步融合,加速了社会进入移动互联时代。

对于大众来说,4G的优势就是一个字“快”,可以让我们享受更快捷的上网速度。那么对于各大行业包括政府、生产型企业、能源企业等,4G的来临会给行业通信带来何种变革呢? 国内领先的行业融合通信专家捷思锐科技认为,4G时代的来临,势必进一步催化行业走通信融合和移动信息化办公的进程。

其实我国“十二五”已明确要求,各大行业要进一步加快信息智能化步伐,目前各大行业也加大了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行业通信设备也正处于新旧更替时期。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行业运营越来越讲求快节奏和高效率,这要求行业通信手段不可能是单一和孤立的,需要一种方式将行业不同的通信方式融合在一起——即有线与无线之间互通,不同终端之间信息传递的互通。

伴随着4G网络时代的来临,加上智能终端使用的普及,行业信息化建设走融合之路的发展势头已经越来越清晰可见,即固有通信方式与4G公网的融合,来实现来企业绿色、智能的通信,行业应用与智能终端的融合,来实现信息互通融合。4G 牌照发放后,2014年注定是忙碌的一年,不仅运营商要大张旗鼓地进行4G网络建设,相信捷思锐科技也会同通信产业链条的上的众多知名企业一样,进一步加强“基于4G融合通信技术”的研究与探索。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