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卡巴斯基:斯诺登事件或致政府发展专网 全球网络陷分裂危险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13:33    

通信世界网讯(CWW) 卡巴斯基实验室执行官卡巴斯基表示,随着国家和企业在网络犯罪和间谍案日增,采取行动保护敏感信息下,全球政府可能被迫筑墙隔绝他们的网络系统。

卡巴斯基指出,“这类行动可能拖慢信息科技计划开发步伐,并削减谷歌、思科系统和瞻博网络等全球网络公司的资源。”

网络犯罪节节攀升,加上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揭露的机密档案,凸显科技公司对间谍活动的疑虑。卡巴斯基表示,部分政府和企业可能甚至在某种情况下,弃守信息科技系统,将重要信息转回纸本。

卡巴斯基在布鲁塞尔接受访问时表示,“我担心斯诺登事件恐迫使政府、国家发展政府专用网络系统,和企业专用网络系统。”“这是网络的分裂,我担心这将对全球网络造成伤害,因为全球网络公司拥有的资源将减少,投资也减少。”

在斯诺登爆料文件指控美国国家安局以间谍监控为目的,取得进入民间计算机网络管道后,苹果、谷歌和微软等公司本周呼吁美国政府,带领政府的监控行为改革。

比利时最大电信运营商比利时电信集团在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内部信息科技系统有数字入侵迹象后,今年9月针对未知的第三方提起诉讼。比利时是欧盟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

卡巴斯基表示,在斯诺登爆料前,企业已因间谍疑虑开始调整作法。由于间谍攻击,大企业甚至论及回到纸本作业。

卡巴斯基指出,“企业、政府,他们真的认真看待更高的安全水平,更多的法规,不将他们的服务连网,甚至让部分作业流程回到纸本。”

卡巴斯基预估,明年行动装置和储存在云端的数据恐面临更多威胁,比特币交换也可能面临更多攻击。(林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林想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信息安全  斯诺登  卡巴斯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