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郭台铭10年“凤凰计划”复活! 鸿海积极切入光通讯领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1:21    

通信世界网讯(CWW)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产业布局眼光精准,高瞻远瞩,罕见郭台铭公开承认失败的案例,10年前以30亿美元抢进光通讯的“凤凰计划”,即是极少数让郭台铭喊“卡”的案例。不过郭台铭“孵”了10年的凤凰计划,如今看来,似乎时机成熟,鸿海自去年入股台扬,近日又入股台通,积极切入光通讯领域,都有凤凰计划复活的意味。

郭台铭当年看好网络通信产业,曾形容透过网络、光通讯就像让企业装上翅膀,但要看企业的本质是老虎还是老鼠,如果老虎装上翅膀变成飞虎,老鼠装上翅膀也只能变成蝙蝠。后来即使因景气大环境影响,光通讯产业发展的速度落后原先预期,但郭台铭对于光通讯产业的发展,仍一直相当看好,也认为这一块的布局,将是企业未来决胜的关键,“凤凰计划”虽然喊“卡”,但鸿海多年来仍持续在光通讯领域“做好准备”,随时等待市场需求出现。

鸿海集团先是去年9月透过参与扬18亿元私募,以转换价9元估算,将可转换为2亿股普通股,其中建汉投资16亿元,预估全数转换后,约占台扬股本29%;鸿海子公司鸿扬创投投资2亿元,预估全数转换后,约占台扬股本3.62%。当时郭台铭曾表示,入股台扬“时机对、人也对”,也是鸿海为“八屏一云一网”主要核心事业相关布局。

而近日鸿海集团也再度透过参与台通现金增资案,鸿海集团初估将投资1.3亿元,吃下40%现增,占增资后台通股本约5%,成为台通第2大股东。由于台通除了是光缆、光纤供应商外,也投资台湾智慧光网,并拥有72%股权,且已获得下“台北市光纤网络委外建设暨营运案”,鸿海透过入股台通,除了抢进光通讯领域外,也被视具有直接切入网通产业“最后一哩”的重要意义。

鸿海集团不仅在商贸部分积极转型,在制造代工部分,也配合时代演进,从以往的PC代工制造,转进智慧手机、平板电脑等可携式产品,而在网通部分,也从机上盒、服务器到“凤凰计划”浴火重生,再度大步跨入光通讯产业,郭台铭当年也曾预言,“光通讯未来十年一定会把鸿海带进另一高峰”,如今也再获验证。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钜亨网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郭台铭  鸿海  光通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