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衡水移动协助破获多起“假基站”发送垃圾短信干扰通信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1:10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期,针对广告等垃圾短信日益增多的现象,衡水移动公司为保障用户通信安全,不断加大网络监控和排查力度,配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接连查处多起“假基站”发送广告等垃圾短信干扰公众无线电通信案,保护了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

“假基站”是一种非法生产使用的假冒运营商通信基站的无线信号发送设备,在其覆盖区域内不需要经过运营商网络即可直接获取手机终端相关信息,诱骗用户手机接收垃圾短信。“假基站”可以向所有运营商的客户发送垃圾短信。“假基站”覆盖区域内,手机终端不仅会收到垃圾短信,而且会出现手机无法接通、通话中断及语音质量差等现象,影响公众正常通信。在全国范围内,各地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协助政府机关破获多起“假基站”干扰通信案件。

2013年9月5日,衡水移动公司技术人员发现市区部分基站通信指标异常,并初步判断有非法设备干扰通信。相关部门随即出动人员对这一区域进行现场测试排查。下午4时左右,测试车辆在前进大街与永兴路口南收到广告短信,并发现一辆银白色面包车车顶装有“假基站”天线。衡水移动公司随即将发现的情况上报衡水市无线电管理局,并会同执法人员在永兴路红旗大街交叉口附近将其抓获,执法部门收缴车内“假基站”设备一套。

2013年10月16日,衡水市和平路中心街口某售楼处附近居民反应,近期频繁收到广告短信,内容是某楼盘售楼的相关信息。衡水移动公司接到投诉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以该售楼处为中心展开测试,经过技术测试,将目标锁定为一辆银白色本田商务车。18日上午,衡水移动公司、无线电管理局和公安技术人员出动,抓获了正在利用非法通讯设备发送垃圾短信的犯罪嫌疑人。经调查,该犯罪嫌疑人每日发送广告短信万余条,已累计发送广告近百万条。

10月28日,枣强县委县政府附近用户反映,手机有信号但无法打进电话,衡水移动枣强分公司技术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测试,发现语音通信异常并接收到有关服装销售的垃圾短信,确定有“假基站”设备在干扰正常通信。经过排查,在附近发现一辆装有室外天线的可疑车辆,网络维护人员随即将情况反映给衡水移动市公司和无线电管理局。当天下午,市公安局、无线电管理局等执法部门在枣强县城将其抓获,缴获“假基站”设备一套,并拘留相关人员。

近期,“假基站”数量增长趋势明显,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类事件,已统一协调相关执法单位处理此类事件。衡水市公安局、衡水市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嫌疑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法对其进行惩处。衡水移动公司提醒广大用户,如果发现“假基站”发送广告等垃圾短信干扰通信时,请及时向衡水市无线电管理局举报或者拨打衡水移动公司客服电话10086进行举报,以保证自己的正当权益。(陈明勇、鲍双虎、刘源)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手游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衡水移动  假基站  垃圾短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