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网安专家携手 致力全民网络安全教育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14:03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年来,黑客攻击、源代码被窃、恶意软件肆虐事件层出不穷。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近期发布报告称,因网络犯罪活动给全球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高达5000亿美元。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也发布数据显示,在对23个国家进行的网络防御能力排名看,中国只排在第16位。那么,如何才能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打造和谐、安全的网络生态环境呢?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10月11日,由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网安启明星”工程在人大附中正式启动。发布会上,“网安启明星”工程主办方携手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领导,面向包括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杜跃进、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总工王伟、知道创宇科技技术副总裁梁伟在内的30余名行业专家,发放了首批“网络安全”校本课程授课专家聘书。

据悉,“网安启明星”工程旨在通过对青少年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进而延伸至家庭乃至全社会,将先期聘请知名网络企业专家授课,形成“网络安全”校本课程,此后还将陆续推出以“网安”为主题的网络信息安全延伸性课程,通过“中小学教育联盟网”向联盟的3000余所中小学学校无偿提供。启动当天,张朝阳首先就“互联网的发展”进行了授课,而其他受聘专家,则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围绕网络安全话题,从安全教育、案例分析、技术指导和实践操作等众多方面,强化学生的网络知识和技能基础,进行网络信息安全的引导与教育。

“浏览器背后的秘密”这是知道创宇科技技术副总裁梁伟的授课主题,作为首批受聘专家梁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已不是知道创宇科技第一次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活动了,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己任,面向社会与各大企业、机构、行业组织演讲、授课上百场。他指出“对于互联网安全现状,网络安全意识的加强、知识的普及与人才的培养都至关重要。在这个任重而道远的漫漫征途中,不仅需要发挥‘侠客精神’,更需要业界同仁共同携手,共建,同行。”

经了解,知道创宇科技是本土一家专注网站一体化安全监测及防御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拥有一系列针对网站安全的专业检测、监控及防护产品。多年来始终坚持网络安全建设与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的公益道路。曾在2008年奥运会、2010年亚运会、第十二届年全运会等重大活动中多次贡献专家资源与技术力量。更长期通过尖端的网络攻防技术与公关机构联手破案回馈社会,在雅安地震成龙基金会受到恶意攻击时,仅用时不到120分钟即明确攻击目标填补漏洞并帮助公安部门锁定黑客,此后又以现金形式资助了15名灾区大学生。

确实,我国网络安全建设不仅要有前沿尖端技术的引领、业内人士“侠客精神”的普及与发扬,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助力。相信此次由市公安局与市教委联合启动的“网安启明星”工程,在政府、学校、企业、专家的多方鼎立支持下,势必能够对普及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提升首都乃至全国中小学生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并将为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和未来中国网络安全发展做好储备。

知道创宇科技技术副总裁梁伟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网安启明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