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LTE成就韩国LGU+逆袭之旅 LTE-A网络引入华为设备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8日 08:39    

11月28日消息,如果要问哪家运营商在LTE上尝到了更多的甜头,韩国的LGU+一定是榜上有名,2010年成为LGU+ CEO后,Sangchul Lee带领LGU+完成了大逆袭。不仅与SKT同期开始了LTE业务,更是率先开通了LTE-A服务。

“接手LGU+当年,我们不仅用户数下降,ARPU值也下降到26000韩元,股票更是折半。不过,作为第三名,LGU+没有包袱,我们把力量都放到LTE市场上,现在LGU+的ARPU值达到了48000韩元左右,用户数也增加了160万,最好的是股价增加到了原来的2.5倍。”

SKT(SK Telecom)、LG U+和KT(Korea Telecom)先后于2011年7月和2012年1月开通LTE商用网络。随着智能手机的批量上市,用户数快速增长,到2013年7月,三家运营商的LTE用户数超过2200万。其中,在2G/3G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下风的LG U+,凭借LTE的成功运营,一举改变弱势地位,成为移动市场竞争格局中的一匹黑马。

Sangchul Lee坦言这几年一路走来实属不易,不过,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最重要的一点是以最快的速度用8个月完成了整个韩国9万个LTE基站的部署,同时也是韩国第一家提供VoLTE语音服务的运营商。“中国市场也是一样,哪家运营商能够最快在全国部署网络并提供服务,就更能够占得先机。”

LTE上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令LGU+止步不前,今年7月,LGU+推出LTE-A商用网络,其LTE用户增长速度超过了SKT和KT,ARPU值也开始大幅增长。表现在资本市场上,LG U+的股票价格随着LTE网络的商用成功增长了110%(2012年6月11日至2012年6月11日),而同期SKT和KT的股价仅增长70%和30%。

“有了更加高速的网络,用户就会有更好的体验。LGU+用户每月的平均流量为3GB左右,而竞争对手的用户流量大概为2GB。用户所需的数据流量会随着业务的发展而增多,今后每月超过10GB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LGU+还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快的网络服务。”

虽然并非韩国市场第一的运营商,但LGU+所拍得的频谱资源却是最多的。LGU+用于LTE上的带宽为80MB,而SKT和KT分别为55MB和65MB。2014上半年,LGU+将在800M频段和2.6G频段上进行载波聚合,实现225Mbps的下载速率,2014下半年加入2.1G频段后,下载速率可达到300Mbps。

芯片公司也迎合了运营商提供服务的需要,高通公司近日宣布推出首款基于20纳米工艺的蜂窝调制解调器MDM9X35,支持LTE TDD和FDD Category 6网络上最高40MHz的全球载波聚合部署,下载速率最高可达300Mbps。

“LGU+也期待着与更多中国企业的合作,首尔周边基于2.6G频段的LTE-A网络就是右华为提供的设备”Sangchul Lee说:“华为是国际集团,他们想成为世界第一,跟我们的理想是一样的。华为进入韩国市场,很多韩国的中小企业都很担心,我跟他们说,华为会跟韩国中小企业一起合作。华为得到了在首尔安装设备的机会,这不仅会成为华为成就世界第一的一步,也是扭转韩国市场认为中国产品不好的机会。”

除了更快地提供网络服务外,LGU+在LTE业务打造上的用心也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可在一块手机屏幕上同时播放四个电视画面的HDTV服务拥有超过500万的用户;今年新推出的Navi业务可以提供基于云服务的3D地图,真正的实时导航,用户还可以在驾车时邀请2-5名网友进行线路共享,尽管开通时间不长,但是已经拥有200万用户,每天活跃用户达到160万。下一步,LGU+将把个人虚拟代理业务提上日程,每天用户睁开眼睛之后的生活都将与其息息相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作 者:于艺婉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运营商  LTE  ARPU  SK  LG  网络  智能手机  3G  移动  基站  高通  TDD  FDD  华为  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