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Strix无线Mesh为沈阳浑南有轨电车助力加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8日 10:12    

通信世界网讯(CWW) 沈阳市浑南新区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主要连接奥体中心,沈阳南站、全运中心,桃仙国际机场,沈抚新城。该工程主要功能为服务全运会,打造大浑南新型、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系统,是对轨道交通地铁线网的辅补充和完善。一期工程共设1、2、3、5号等4条线,线路全长约59.5km,共设车站65个(含6个预留站)。设1座车辆段,位于浑南新城。设2个综合交通枢纽,分别在奥体中心、21世纪大厦。设1个停车场,位于沈抚新城。

电车及司机室顶的天线

基于Strix无线设备单点覆盖距离远、系统带宽容量高、设备漫游速度快等MESH特性,Strix无线MESH设备成功的应用于沈阳浑南有轨电车车载系统,为电车行车数据的传输提供高质量通道,保证电车正常运营。

目前,一期工程已经竣工,系统正式运营;Strix工程师全程参与了其中DCS的设计、安装、调试、验收等工作,保障系统在全运会开幕之前顺利运行,为全运会提供不可替代的交通运输工具。

Strix无线Mesh产品采用Strix专利的Access/One高性能智能无线算法,根据环境动态调整,以提供高性能、多射频技术、多信道和多无线模块能力。并针对漫游切换做了相应优化,以达到高速移动环境下的无缝切换,实际测试数据表明,电车在行进过程中切换对用户呈透明状态,实时业务的传输不受影响,最佳切换时延在10ms以内。

轨旁AP及天线

本项目中车地无线通信频段采用2.4GHz,轨旁AP的布点规则如下:直道处平均距离在800m左右,弯道处间距根据实际弯度而定。对于此布点方式,在间距上远远超过了常规地铁PIS和信号系统中轨旁AP 100-200m的布点距离,但现场测试效果良好:平均带宽在8Mbps以上,ping 32字节包平均时延在50ms以下,并且整条线路避免了因为单点故障造成的覆盖盲区,保证有足够的冗余性。

在市区地面环境中,WIFI 2.4GHz频段的同频干扰一直是城市轨道交通中的存在难题,制约着车地无线通信的带宽和时延,严重时导致通信中断。在本项目中凭借着Strix设备自身优良抗干扰性能和Strix工程师丰富的项目经验,最终使得整个系统高性能运行。

Strix无线MESH产品在沈阳浑南有轨电车的成功应用,充分展示了Strix设备卓越的切换性能和远距离覆盖能力,同时移动状态下的高带宽也能为实时视频等宽带数据提供传输通道,Strix为解决城市轨道交通中车地无线通信切换时延高和移动状态下带宽低等难题提供了一个成熟可行的解决方案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沈阳  Strix无线设备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