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第三季度中国B2C市场同比增长50% 增速放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2日 07:35    

投资银行奥本海默分析师安迪·杨(Andy Yeung)周一发布投资者报告称,第三季度中国B2C电子商务业务同比增长了50%,低于第二季度的82%,低于第一季度的96%。

安迪·杨在报告中指出,他所研究的三家中国B2C电子商务公司--唯品会、当当网和兰亭集势--在第三季度的营收增幅将是强健的,但在未来的几个季度将会有所缓和。该分析师还把唯品会股票评级下调至“持有”。今年以来,唯品会股价累计涨幅已达到316.5%;自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至今,这家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近50%。

安迪·杨指出,“唯品会强劲增长、利润率增加的投资原理依旧完整,但是我们认为这家公司的基本面还没有赶上估值。基于我们对2014年的业绩预计,唯品会当前的动态市盈率达到了49倍,市销率为1.7倍,企业价值/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V/EBITDA)为33倍,全部溢价于除亚马逊之外的中国和美国所有的电子商务公司。鉴于此,我们把唯品会股票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持有,并把目标股价下调至35美元。”

唯品会周一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3.8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1%;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5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唯品会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6美元。

唯品会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1美元,营收为3.6465亿美元。

自8月份发布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财报至今,兰亭集势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近50%。奥本海默似乎也非常同情这家公司的遭遇,尽管给予了“买入”评级,但把其目标股价从17美元下调至11.5美元。

安迪·杨指出,“在投资人理解令人失望的兰亭集势增长趋势,以及营收增幅下滑可能会影响利润率增长的同时,这家公司的股票可能已经超跌。兰亭集势可能需要术几个季度才能解决销售问题,重塑公司在投资人心目中的形象。2014年,兰亭集势应当能够把营收增幅稳固在同比增长30%以上,且利润率出现增长。基于此,我们把该公司目标股价从17美元下调至11.50美元,但维持买入评级。按照11.50美元的目标股价计算,兰亭集势2014年企业价值/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V/EBITDA)为19倍。”

奥本海默预计,在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之后,唯品会、当当网和兰亭集势的股价均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子商务  财报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