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马化腾遥相呼应李彦宏: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2日 11:30    

11月10日,腾讯CEO马化腾在腾讯WE大会上谈及“通向互联网未来的七个路标”时,认为“互联网+”——即通过互联网与传统各行各业的连接,为许多复杂难题找到解决方案的创新模式,将在未来产业发展中占据非常的重要地位。而业界更早指出这一趋势的,是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他在半年前的百度联盟峰会上指出“中国互联网正在加速淘汰传统产业,传统产业都面临着互联网的冲击。”这一观点在会后得到很多业内人士的赞同。

“今天整个互联网是在从一个行业变成一个产业,从一个垂直变成水平,对于所有的非互联网行业都在进行渗透和改造、重新定义。” UC优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永福说。

在李彦宏看来:“中国互联网真正有潜力的地方并非拼命发掘新产生的东西,而是利用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的能力,在传统产业建立更加有竞争力的业务。”对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点,伴随着许多国内草根站长成长,互联网不仅提供了平台与工具,其几乎“0”成本的初创模式与广阔的市场空间成为了传统初创企业的孵化基地。

马化腾也认为,未来几年,互联网在医疗健康、交通、金融等领域都将带来很多创新;同时,跨界创新也让传统的产业疆界变得模糊,行业版图需要重新想象,竞争加剧。

按照这样的思路,互联网巨头们以实际举措逐步勾勒出这一趋势的清晰轮廓。腾讯开始大力发展文学战略,而百度则一面在扶持中间页企业,一边与传统企业合力推动变革。此前百度上线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百发”创造了四小时10亿筹满的火爆成绩,让传统金融行业这刮目相看。而上周三,全球第一个网络保险牌照即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正式宣告在上海成立,金融、保险、出版等行业的互联网化大潮正在大势袭来,互联网“触角”已延伸至产业的方方面面。

“互联网+传统产业”的模式也日益成为新一代互联网创业者的捷径。

最近,36氪杭州开放日上发布了8个优秀创业团队新产品,“阿姨厨房”通过整合闲置厨房让有手艺的家庭从事餐饮服务,为周边的人提供私房菜;“要出发”精选主流城市周边的优质“酒店+吃喝玩乐”搭配,为都市白领、年轻一族提供精品特价的周边度假产品……这一切都预示着共同的发展思路:借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中国的传统产业面临互联网的冲击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剧烈的震动促使传统产业加快转型速度,努力开拓新的发展思路,寻找机会。乐视CEO贾跃亭指出,用户参与、前瞻、快速、协同、极致是互联网颠覆传统行业的5大利器。UC优视高级副总裁认为,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的兴起将成为传统行业进化的推动力,为重塑行业提供重要意义。如果说,十年前互联网企业的崛起是一次产业革命,那么下一个十年,这场具有颠覆意味的革命将更加深刻且让人期待。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新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腾讯CEO  马化腾  腾讯W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