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通过摄像头和麦克风可破解手机PIN码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4:04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消息,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独创性的方式,可以通过点击虚拟按钮时发出的声音,以及用户输入密码时的面部影像来破解PIN码。

  之前也有研究显示,可以通过手机的加速计和陀螺仪来判断用户输入动作,从而破解PIN码。而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上周四发布的论文显示,通过手机摄像头和麦克风搜集的信息,也可以达到相同的目的。

  该论文称,通过记录输入PIN码时的音频,便可探测到屏幕点击动作;通过前置摄像头,便可恢复相应的点击动作对应的面部影像。然后,便可以此了解具体的触控动作,从而推断出用户究竟点击了屏幕的哪个位置。

  在对4位数的PIN码进行的50次测试中,这种方法2次尝试后的准确率超过30%,5次尝试准确率超过50%。但在测试8位PIN码时,5次尝试的准确率大约只有45%。

  这应该引起银行应用开发者的关注。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建议,系统开发者可以有针对性地启动感应器,而不应全天候开启这些装置。当然,指纹等生物识别技术也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剑桥大学  PIN码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