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移动支付前景清晰化 支付宝每秒416笔占75%市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11:18    

移动支付市场呈现百花齐放,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移动网络支付牢牢占据第一阵营。近日,支付宝高管樊治铭透露当前移动支付的笔数约为每分钟25000笔,每秒约416笔。他表示,未来移动支付会更多地方发生在线下场景,支付宝将会有大动作。

最近,支付宝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展示了自2009年以来的移动支付增长情况,数据表明移动支付的增长一直高于预期,尤其是在2013年以来。

值得关注的是,据支付宝方面披露,支付宝8月份的移动支付表现约相当于2月份的3倍,尽管考虑到2月份为春节淡季,但这一增长速度也堪称惊人。

据悉,支付宝已经为线下支付市场密谋已久。与其他同行使用二维码技术来实现o2o有所不同。支付宝同时提供了二维码和声波技术,其主打的当面付将成为挺进线下的主要支付方式。

樊治铭表示,在即将发布的7.6版支付宝钱包中当面付是重点改进的领域。在成功将传输数据量压缩一半之后,其支付成功率相对于前版则提升一倍。而另一项有可能成为核心优势的技术是堪比NFC的“声波离线支付”,这一技术可以让消费者在网络很差甚至没有手机信号的地下商场、地铁等处用支付宝购买商品。

这一技术显然是针对当前二维码支付在地铁里几乎无法使用的弊病而来。

在具体的使用场景上,除了4月份即明确的售货机市场外,本次支付宝也透露电影院自动售票机也将成为主攻方向,相关合作已经开展。“相信过一些时间之后,大家普遍都能用上。”樊治铭表示。

纵观国内移动支付市场,不同厂商围绕自身优势积极建设支付生态。银联、运营商以及银行力推NFC为主的近场支付方案,而互联网公司则分别推动声波技术、二维码技术方案。还有部分厂商瞄准手机刷卡器方案。

相关数据表明,支付宝在移动支付市场的先发优势一直持续。来自艾瑞咨询发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移动支付报告显示,在移动互联网支付市场,支付宝拿下了75.5%的市场份额。

而随着对线下市场的拓展,移动支付也有望得到移动互联网支付与移动线下支付两大市场叠加之后的又一波高速发展期。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支付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