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看完你就会--如何选购模块化接入路由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2日 16:28    

通信世界网讯(CWW)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作为因特网互联的重要设备,路由器也发展迅猛。由于运行环境、业务特点不尽相同,固定接口的接入路由器产品由于所提供的业务有限,难以满足行业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特殊要求,而模块化路由器由于其定制化服务和灵活性的特点逐渐成为路由器的主流,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关注。


看完你就会--如何选购模块化接入路由器

 

盒式路由器适用于中小型企业,如图所示为华为ARG3盒式系列AR151-S。

如果企业规模较大,业务较多,碰到扩容、增加新业务时往往捉襟见肘

什么时候要选择模块化路由器?

利用模块化路由器,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对路由器的可靠性、端口密度、多业务应用及模块的吞吐量等方面进行灵活配置,个性化提供不同服务。不同模块的选择,实现不同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模块化路由器还能够根据未来业务的增长和变化,通过增加模块实现网络的平滑扩充和升级,最大程度减少对网络架构和现有设备的调整,充分保护原有投资。

看完你就会--如何选购模块化接入路由器

  

华为AR1200系列,体积娇小却有两个插槽,业务扩展方面却有着极大的优势

选择模块化路由器要考虑哪些因素?

选购模块化路由器,在考虑当前业务需求的同时,未来需求、未来扩容,设备性能、可扩展性和维护性、厂商板卡的种类等都需要考虑进去。毕竟网络设备对于企业来说投资不菲,而且多半公司每天的业务运转,因此需要货比三家,慎重选择。

以下我们将主要从从硬件方面介绍,对于选择模块化路由器我们应该要考虑哪些。

1.转发性能

转发性能,有时候也叫作吞吐率,是路由器最关键的技术参数之一。路由器的主要功能是做IP报文转发,由于中低端路由器多采用CPU上运行的软件来实现该功能,因此多数中低端路由器不具备线速转发能力。

路由器的三层转发主要依靠CPU进行,都集成在路由器的主控板上。主控板是系统控制和管理核心,提供整个系统的控制平面,管理平面和业务交换平面。对于主控板,业界很多厂商在高端路由器都提供多种主控板的选择。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ARG3  路由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