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旗舰有内涵-高端应用路由器导购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2日 16:26    

通信世界网讯(CWW)

 1. 前言

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一个全方面业务的汇聚路由器是必不可少的,它承上启下,汇聚众多接入客户单元,高速转发大容量业务数据,管控有线无线用户接入,最重要的是,一台“优秀”的中高端路由器必须具备双主控转发单元,既可以在故障期间快速切换,保障客户数据,又可以在初期建网减少设备资金投入(即CAPEX),实现ALL IN ONE的客户体验。

如何选择正确的企业高端路由器?一般需要考虑以下三大方面:

2. 路由器的性能

1) 多核的处理器

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网络多元化发展,时不时要并行各种业务,如此便要求处理器至少双核,甚至四核八核,在业务叠加的场景中才能真正做到转发无瓶颈。企业的基本业务一般包括NAT业务、VPN业务、QoS业务、语音业务等等,当他们叠加时,必然消耗很多的系统资源,单核CPU性能急剧下降,而多核处理器可以轻松实现多业务的并行处理,并实现“资源预留”。

2) 吞吐量

吞吐量表示的是路由器每秒能处理的数据量。打个简单的比方,路由器的工作过程如同邮局包裹业务,邮局寄包裹是大家把物品、寄件人、收件人等信息交给邮局,邮局把物品包好,并贴上格式化的包裹单,检查无误后投递到目的地,收包裹是相反过程。路由器基本一样,只不过收发的东西是数据而已。吞吐量就相当于邮局单位时间里的包裹处理能力,是路由器性能的直观反映。

LAN-to-WAN的吞吐量,数据流出或流入局域网才需要路由器处理,才能代表路由器性能。LAN-to-LAN的吞吐量,并不能反映其路由器的真实性能,因为这只代表路由器内部交换数据的性能。前者对应的是路由器的用户接入量,后者指的是路由器内部的交换能力。

作为一个企业的出口汇聚层设备,特别是中小型商业,一般人数在600人左右;而对于这样的群体,势必要求出口路由器至少具有600人(PC)的接入量。

3. 路由器的功能

1) 丰富的VPN功能

一个现代化的企业不可能只有一种VPN业务,对于不同性质的员工(领导或员工,常驻或出差等)需要提供不同的安全接入方式,满足企业分支之间、企业分支与总部之间、合作伙伴访问企业内部信息的需求。

总部和分支架构建立隧道,包括GRE VPN、IPSEC VPN、DSVPN、SSL VPN、L2TP VPN安全隧道,实现数据的安全访问与传输,支持分支机构侧隧道的快速部署,隧道认证等功能。通过远程隧道接入方式,合作伙伴可以访问企业内部资源,支持针对用户的安全认证与授权。

图1 多种VPN业务场景

而比较强调安全的企业商业公司,对国密/商密算法的考虑,是必不可少的。由硬件完成的数据加密解密,极大提高了数据加解密性能,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安全保障。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路由器  VP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