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清科吕卓荣:网游应从网络文学中找题材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2日 11:28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之互联网时代文化消费新趋势研讨会移动游戏分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清科集团顾问部的吕卓荣进行了演讲,他认为从投资角度来看,游戏开发应该多做微创新,多从网络文学中找题材。

互联网时代\清科集团顾问部的吕卓荣

以下是文字实录

大家好,我先从网络游戏跟大家去讲,网络游戏以前很多是低成本的行业,现在来讲已经变成一个高投入的产业了。我觉得这个网络游戏,真正做游戏是题材方面然后我们做题材主要是找到好的题材,很容易可以把生意做起来,但是找题材不好找。我们中国有很多年的历史了,有战国,有西游记,所以发现什么问题?问题是题材重复非常厉害,你抄我的,我抄你的。我以前也很喜欢打游戏,现在不太喜欢玩,因为玩的题材差不多,现在主要是画面,一些主角衣服少穿一些,越来越没看到主角穿什么衣服了,没留住用户。大家都是专家,我不是专家,也不建议大家搞创新,搞一个从来没有过的出来,团队很风险,投资人很风险。所以我更欣赏在传统题材上面做一些微创新这是很重要的。

那我觉得怎么去创新,三国我们都玩了很多遍了,张飞、刘备都已经很熟了,把三国里面的人物都变成女的,人家卖的很火这是一个创新。我们这个题材是我们中国的,为什么人家能变成很火的漫画。另外咱们中国也有,很多年周星驰那个电影叫月光宝盒,它是没有按照西游记的章节,它是把一个爱情时光机搬到那个题材里面去,我觉得那个题材非常好,那现在咱们基本上中国网络游戏也把一种三国、水浒传搞的很累了,开始不搞了,开始搞一些火影一些动漫,现在去拿日本比较流行的漫画做游戏,也要花个几百万,合作要给合作费,后面再有分成,这个我觉得是一点。现在章节很吸引人,不要说中国人没创意,只要你发一张图说一句话出来他们会帮你改编的非常搞笑,不是说中文没有创意还没有重视我们的创意变成一个商品去卖。

其实我觉得这些行业里面,现在有很多自己原创的网络文学我们已经是改编成游戏改编成游戏动漫,咱们风投也有投资这方面的案例,希望各位做网络游戏手机游戏也好,可以从网络小说里面找到更多的题材,编成实在的人物出来把它商品化用来挣钱,做成一个好的题材。我对网络游戏那边分享是我个人的看法,比较不负责任,因为说完以后你们做了成功是你们运气好,不成功跟我也没关系,所以这是不太负责任的说法,但是我说的也是实话。我们所说投资人对投资要选团队,我们只能从他曾经做过一些游戏找到有没有做到好的产品出来,我们只能从这方面去看,另外就是比同行业做得更好有新的想法让投资人有新的想法把钱投入进去,我们风投对下一个冲顶是赌博,我觉得比拍电影风险更大,拍电影你找一个好的导演找几个好的明星可能就会收回来,网络游戏不一定有可能把成本收回来已经不错了。所以我觉得各位做游戏的也帮我们想想怎么有亮点,那咱们也投过游戏的,比如说三国希望未来我们可以跟更多的新的公司合作。大家可以进入清科网站,里面有很多数据,大家可以下载分享,今天我上来就不讲清科,讲我自己的看法就可以了,我就说这么多。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清科  游戏开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