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iPad平板电脑成为偶像级设计的幕后故事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6日 14:54    

本周四刚刚上市的新书《强尼·艾维:苹果杰出产品背后的天才》,讲述了苹果多款产品的开发始末。以下内容摘要,则披露了苹果iPad平板电脑成为“偶像级设计”的幕后故事。

苹果首席设计师强尼·艾维(Jony Ive)所领导团队正秘密开发iPad之时,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却在公开场合称,苹果没有发布一款平板电脑的计划。他当时表示:“对于那些已经拥有PC机和其他设备的富人们而言,平板电脑无疑很有吸引力。”

然而乔布斯这番言论,其实是“虚晃一枪”。苹果高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曾表示:“乔布斯一直对开发一款平板电脑很感兴趣。”事实上,在艾维设计团队开发iPhone手机期间,他们也在努力开发平板电脑。乔布斯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间,然后将苹果平板电脑投放市场。

iPad平板电脑成为偶像级设计的幕后故事

iPad原型产品(腾讯科技配图)

苹果试图开发平板电脑的动机之一,就是上网本在市场现身。上网本在2007年投放市场。与传统笔记本电脑相机,上网本具有尺寸小、售价低和低能耗等特点。这种产品发布后,很快就影响到常规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到2009年时,上网本已占据笔记本电脑市场20%的份额。但苹果却从未真正考虑生产一款上网本。乔布斯当时说:“上网本好不到哪儿去,也就是便宜的笔记本而已。”尽管如此,在苹果高管会议当中,仍有数次讨论了是否开发上网本的问题。

在苹果于2008年举行的高级别高管会议上,艾维表示,其团队正开发的平板电脑,可成为苹果应对上网本挑战的有力武器。艾维称,平板电脑其实也算是上网本,只不过是去掉了物理键盘。该建议引起了乔布斯的兴趣。于是艾维得到命令:将原型产品变成一款真实产品。

而最为关键的是,自iPhone发布以来的数年中,移动技术取得了长足进步。正因为如此,2004年所开发的平板电脑原型产品已显得非常笨重。随着新显示屏和电池技术的出现,平板电脑也就能够做得更为轻薄。iPad生产之所以没有被“放行”的原因之一,就是显示屏和电池等部件尚未成熟。

随后艾维下令其团队制作了20款不同体积和尺寸的产品。然后这些产品被摆放到艾维和乔布斯面前,他们两人再定夺哪个尺寸最为合适。在确定Mac mini和其他产品的合适尺寸过程中,艾维和乔布斯同样也是采取了这种方法。一位前苹果技术工程师说:“乔布斯和艾维就喜欢这样做,他们首先会比较一大堆不同尺寸的产品,然后再确定他们感到满意的型号。”

但另一位前苹果高管却表示,iPad尺寸的选择,其实是受到另一个因素的强烈影响:标准纸张的尺寸。他表示:“iPad的尺寸,其实就是一张纸那么大。因为该产品被定位为一款笔记本性质的平板电脑,所以标准纸张就成为了合适尺寸。其目标用户是教育机构、学校,并可用于阅读。”

艾维确定的iPad设计最终目标,是一款“极其简洁、漂亮、让人心动且容易操作”的产品,即让人一看就喜欢,拿起来就能够使用的产品。而要做到这一点,则需要苹果研发人员付出大量时间并具有创造性思维。

iPad平板电脑成为偶像级设计的幕后故事

强尼·艾维(腾讯科技配图)

设备生产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作 者:中涛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平板电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