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制造 >> 动态 >> 正文
 
华为与九江石化合作打造智能工厂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7日 13:39    

通信世界网讯(CWW)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简称“九江石化”),在九江石化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合作打造智能工厂。九江石化副总经理谢道雄、华为企业业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业务领域内的优势,在信息通信、生产协作、智能管理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打造世界一流智能工厂的基础设施。

在签字仪式前,双方代表举行了会谈,对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对智能工厂、企业信息化规划与建设相关业务的创新进行了探讨,就后续具体合作内容和联合动作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在相关的业务创新、信息服务中,相互提供必要的支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最大的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九江石化隶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国内中等规模的炼化企业,“十二五”末期将达到千万吨级规模。近年来面对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信息化的挑战,希望以信息化作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的重要手段,改造传统经营模式,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为此,九江石化启动了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将建设三大平台、十二大系统共48个子系统,体现“实时化、自动化、模型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特征,实现计划调度、装置操作、安全环保、能源管理、IT管控五个方面的智能化。

华为企业业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表示:“九江石化选择华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充分表达了对华为的信任,华为将继续发挥基础网络、无线通信、数据中心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的专业技术优势,包括LTE、数据中心(存储、服务器)、UPS、交换机、视频会议等产品和方案,利用华为ICT(通信与信息)全球建设的丰富经验和领先实力,全力协助九江石化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共同实现石化行业世界一流信息化的目标。”

九江石化副总经理谢道雄表示:“华为是民族企业的典范,九江石化非常愿意和华为公司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九江石化对于信息化一直高度重视,企业的信息化对于生产和管理带来的价值将越来越大。这次和华为战略协议的签订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双方的全面合作,一定能在智能工厂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取得圆满的成果。”

九江石化智能工厂项目以800万吨油品质量升级项目为契机,参考国内外先进的炼化企业业务、信息化发展趋势和案例,结合九江石化发展战略和特色管理模式,利用现代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智能化技术和管理技术等先进技术,与现有生产过程的工艺和设备运行技术高度集成,实现复杂环境下生产运营的高效、节能和可持续的目标。同时,积极采用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流程模拟与优化、知识管理等先进信息化技术,实现高效调度、降低消耗、安全生产、减轻员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等。中国石化总部信息系统管理部副主任齐学忠指出这将成为中国石化炼厂信息化建设的样板,为中国石化建设智能石化发挥积极作用。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