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解决方案 >> 正文
IDC:2017年中国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46.7亿美元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9日 14:18
标签:移动 智能手机 电信 手机银行 手机 信息化
 

IDC报告《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重点行业分析》(文档号#CH2673812V)显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消费类移动应用的带动,移动应用在行业客户市场也得到广泛的使用,很多行业客户已经把移动应用作为下一步IT 建设的重点方向。但是受IT 建设水平、业务模式、客户重视程度以及厂商解决方案成熟度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各个行业的移动应用现状各不相同,差异比较明显。

IDC 的研究发现移动应用在行业市场呈现如下特点:

(1)客户营销服务类移动应用较为普及。以银行、保险、电信和交通物流为代表的现代服务行业,率先推出了面向消费者客户的B2C 类移动应用,如手机银行、手机投保、手机营业厅等。部分消费者倾向于通过智能手机办理一些业务,免去营业厅排队的繁琐。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增强客户满意度,各个行业的企业客户均会跟踪用户的使用行为,藉此拓展新型移动营销服务渠道。

(2)现场服务类用户规模庞大。一线工作人员或现场服务团队,如客户经理、售后服务人员、政府执法和巡查等各类用户人群,普遍存在移动应用需求。在快速消费品、交通物流、政府、电力能源等行业,移动应用能够有效支撑一线用户? ??现场工作,通过移动终端设备采集现场信息,包括市场动态、设备资产、城市状况、客户信息等,快速传递到总部业务系统,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也能及时查询相关信息,有助于开展工作。传统IT系统无法覆盖的用户人群,通过移动应用可以全面普及,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在移动互联时代迎来新的篇章。

(3)以移动办公为代表的通用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类行业用户,这是目前最为普及的应用类型,但随着用户对移动应用理解程度的加深,移动应用将拓展到各个行业的具体业务中,产生很多新兴的、独特的移动应用,覆盖更广阔的用户人群,改变传统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效率和客户服务品质。目前在交通、快速消费品等部分行业客户中已经出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新型移动应用,有效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和企业运营管理能力。

IDC研究发现移动应用建设成熟度较高的几个行业为:银行、保险、快速消费品、交通物流、政府等。“作为新兴的技术解决方案,大部分行业用户对移动应用还持观望的态度,随着行业移动解决方案成熟度的提高、客户对移动应? ?认知程度的增强,未来几年将迎来移动应用建设的高峰,预计2017 年将形成规模化产业,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46.7亿美元,”IDC中国企业级软件研究部研究经理王学亮说。

“与此同时,安全顾虑和移动设备的投入成本是阻碍企业移动应用发展的主要因素。作为新兴的技术领域,移动应用解决方案尚不成熟,安全保障措施还不够完善。部分行业用户,如银行、政府等短期内不会在核心业务领域大规模部署移动解决方案。另外除了软件成本之外,行业用户还需在终端设备上进行大量投入,当用户规模较大时,硬件购置和维保费用将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在总体投入有限的情况下,硬件成本将占据很大一部分比例,软件的投入受到挤压,进而影响最终的交付成果,这也是早期很多移动项目实施不成功的原因,”王学亮补充道。通信世界网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