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盘点百度阿里腾讯这一年:布局移动领域和O2O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23:22
标签:马化腾 百度
 

马化腾说:在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企业看上去牢不可破,其实都有大的危机,稍微把握不住这个趋势的话,就非常危险,之前积累的东西可能就灰飞烟灭了。看得出,小马哥的心情并不像他的表情那样淡定。

马云也很急,于是每个员工都得卖力地推广来往,否则年终红包就没了。

李彦宏发令了,“鼓励狼性、淘汰小资”,百度要有狼性文化。

在2013年以交易金额排名前10的中国互联网并购中,BAT(百度、阿里、腾讯)就占了其中的8席。但无论是加快在移动端的跑马圈地,还是在互联网金融的频频试水,2013年BAT巨头不停歇的背后,透露出巨头们的不安全感。

鼓励狼性,淘汰小资 “天蝎男”李彦宏悄然布局移动

事实上,很难简单的用好或者不好,来评价百度在这一年的表现。

2013年年初,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公司年会上以“相信技术的力量”为题发表演讲的时候,外界正质疑百度移动互联网转型缓慢。到11月底,百度宣布百度移动云的王牌产品——手机百度APP用户数突破4亿。不仅如此,百度旗下已经有13款移动产品用户数破亿,包括应用分发(91助手、百度手机助手、安卓市场)、移动互联网入口(搜索和浏览器)、工具类(手机输入法、安卓优化大师)、服务类(百度视频、百度魔图),几乎包含了所有主流的服务领域。虽然百度还缺少腾讯微信这样的Superstar,但在移动互联网的产品矩阵其实已经悄然成型。

短短一年,百度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这让人想起,一年前,被曝光的李彦宏写给百度员工的内部邮件,提出百度式的“狼性”文化,要求全体员工居安思危,“鼓励狼性、淘汰小资”。

有人说,百度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快速扩张和在桌面搜索市场的优势地位,已经推动股价在过去半年大幅上涨。以此来判断,一年时间,李彦宏已经爽利地打造出了一个“狼性”的百度。

不过,说百度已经完成了“狼性”的转型,不如说它正在积极为自己注入狼血。比如,提拔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今年7月底,李彦宏发出内部邮件宣布晋升李明远为副总裁,使其成为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时年29岁。

猛推来往,约架微信 “退休厂长”马云不清闲

昨天,房产大佬潘石屹应小伙伴马云的邀请,跑到阿里的IM工具来往上开了个扎堆。显然,在2013年的最后两天里,阿里还不忘在移动社交上,与微信较上一把劲。毕竟无线大战让阿里如临大敌,不敢松懈。

“双11”一天350亿的交易额,只是阿里今年的一个闪光点。余额宝引爆的互联网金融布局,以及频频发力的无线战略,才是2013年阿里的重头。通信世界网

 

来源:赛迪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