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通信 >> 动态 >> 正文
紧跟移动信息化脚步 企业BYOD探路前行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5:50
标签:企业it
 

根据Gartner最新报告:2013-2016年中国cio最关注的三大技术应用依次是:商业智能、云计算和移动技术,未来三年中国企业将在这三个领域加大投入。其中以移动技术为支撑的byod应用,正以极快的发展速度将企业带入it新时代。根据idc的数据,到2013年,将有12亿人在公司外 移动办公,其中69%用户表示将会用自己智能终端访问公司网络。

byod正以极大的影响力和应用能力,打破企业传统it秩序,对it架构、管理策略、企业信息安全等多方面带来全新的挑战。如何在byod发展浪潮中完成蜕变,有效支持byod的应用,将是企业it部门的关键任务。

在移动化变革新时代,众多先进it企业借助自身技术优势,推出完整byod解决方案,帮助广大企业更好应对byod应用挑战。杭州华三通信认 为:it移动化在it获取方式和客户经验方面正在对it形态产生深刻影响,企业需要的是一个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管理再到上层应用的byod解决方案架构,从 终端识别及管理、网络基础设施、安全及系统的开放性四个着手,才能更好满足企业byod的应用。

可扩展网络,夯实it基础

it应用从来不是孤立的,企业要更好支持byod的应用,迎接it移动化时代全新挑战,对整个it基础设施进行创新建设,增强网络才是关键。那么byod时代,企业如何构建适合的网络基础架构呢?

在byod时代,终端接入数量呈两倍到三倍的增长,自然造成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这就要求企业网络要具有极佳的可扩展性,能够有效支撑海量终端接入,应对企业byod的应用需求。

sdn技术的发展让企业网络基础架构有了新的发展空间。例如,华三基于sdn架构的网络,借助虚拟化技术,可以把一组设备虚拟化为一个逻辑节点,减 少节点数量,从而降低维护复杂度。这就为网络的可扩展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sdn架构的网络,势必会成为byod时代企业网络的有力支撑。

不仅如此,海量终端的接入,对无线网络的部署方式也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一方面,对传统fat ap中ap的扩展性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另一方面,在fit ap部署中,虽然增加了ap的控制点ac,解决了ap的扩展性问题,但ac的扩展性同样是难题。而sdn架构网络同样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华三基于sdn架 构的ac云,增强扩展性的同时,还能够同时提升网络利用率、网络性能和可靠性。

华三byod技术及解决方案极大地增强了企业无线网络的扩展性和性能,并实现自动化部署和动态管控,绝对是移动it时代企业byod应用必不可少的好助手。

安全管理,两手抓

byod时代,伴随着智能移动设备的普及和网络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网络的安全和管理同样面临着新的挑战。

byod应用中,企业如何既保障无障碍网络接入,又确保信息安全是企业面临的重要难题之一。snd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企业byod应用同样提供了 安全保障。一直致力于前沿it技术研究的华三公司基于sdn架构的安全资源池,同时借助虚拟化技术,对硬件资源进行虚拟化处理,虚拟化为多个逻辑单元,按 需动态分配给不同的用户群。用户数据在资源池内热备,提升可靠性;同时基于sdn架构,可做到即插即用,易于扩展,极大保障了企业byod的网络应用安 全。

[1]  [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