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评论 >> 名家观点 >> 正文
 
股市技术分析和电信趋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4:29    

高房价的危害之处在于:很多没买房的人买不起房,有房的人将来可能会改善不起。不断上涨的房价推高了房租,继而又会推高商品的价格,会增加城市的生活成本。房价和房租上涨,很多商品都会涨价。商店不涨价,利润就会缩水;薪水不增加,生活水平就会下降。体现在工业方面,不断上涨的房租、人工和物价,会抬高企业的生产成本和产品价格,削弱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力。无论是生活和生产的成本压力,还是房价收入比和租售比,房价都应该降,然而房价始终降不下来,房地产业是牛市。

对许多家庭而言,与买房相比,电信消费的支出其实是微不足道。房价降一降,省下的钱够打电话好多年。将两个行业进行对比,会发现如下现象:1.单价几万元的商品,与单价几毛钱的,消费支出十分悬殊的两个行业,所吸引的社会注意力,其实相差并不是很多;2.过去的几年中,房价和电信价格的趋势总体上是相反的,一个是上行,一个是下行,呈现为负相关的关系。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内在的原因很复杂。而市场行为包容消化一切,仅仅是根据外在的现象及规律,根据趋势的惯性原理,也可以预测电信价格的未来:如果房价继续上涨,传统电信业务的资费将会继续下跌。

历史会重演

过去的10年,电信是央视315晚会的明星。从2004年的手机骗局,2005年的座机中奖,到2013年宽带强行推送垃圾广告——几乎年年都与电信有关,其中与电信运营商有直接关系的是5次。如此高的上榜率,在国内各行业中比较罕见。从基本面分析,原因如下:1.运营商存在问题;2.央视密切关注及时发现;3.通信工具普及;4.其它。而从技术面分析,市场行为包容消化一切,现象的一再出现,必然有其内在的原因,只要内在的原因仍然在起作用,同样的事情就可能再次出现。从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中可以测算出,明年电信运营商被315曝光的几率是50%,而运营商被曝光,100%会涉及到增值业务。因此,为了避免再次上榜,运营商应当重点检讨增值业务存在的问题。从今年已经发生的事情来看,未来315曝光事件,流量扣费上榜的可能性大,因此运营商要在流量经营方面有更严格的要求,要将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虽然形势严峻,转型紧迫,但在多元化的发展过程中,在增值业务和转型业务方面,应当少做那些无意义的、因小失大的事情。运营商首先要彻底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然后央视才不会发现问题。虽然很难,但要从主观上争取历史不再重演。

一致性指标

在一个行业中,专家常有,而大炮不常有。能被称为大炮,通常具有如下特征:首先,大炮是行业的专家,见解深刻,在行业内外都具有影响力;其次,性格激烈,属于“唯有偏执狂才能生存"的那种人;第三,是有争议的人。在国内,能被称为大炮的并不多,而房地产与电信业就各有一个,房地产有任志强,电信业有阚凯力。两位大炮的言论很多,只是选取一些有代表性的惊人言论,任大炮的语录有:房地产就该是暴利行业,历史证明房价永远上涨,按平方计算房价没有胸罩贵,等等。阚大炮的重要观点有:小灵通3年内必死,3G无用论,运营商运行模式必将崩溃等。先不论观点是否正确,二者的气势就不相同。任志强的观点是牛气冲天,而阚凯力的则是熊气弥漫,而与之相关联的,是房地产与电信业的牛市和熊市。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市场行为包容消化一切,不考虑内在的原因,也是可以从现象中抽离出规律,可以设计出指标:一个行业,如果出现了被称为大炮的专家,大炮的炮口对外,这个行业的前景就看好;大炮的炮口对内,这个行业就看淡。这就是大炮与行业的一致性指标,其原理是:行业内部的一致性程度。

技术分析的体系博大精深,三大公理是其存在的前提条件。趋势是有用的工具,不仅可以用来分析股市和行业,也可以分析经济和社会。有些事情,用趋势的尺子比划一下,思路就可能更清晰。在社会系统中,房地产、电信和证券业是三个模块,通过原本用于证券的技术分析方法,可以更好地理解房地产和电信业的发展,反过来,理解了房地产和电信业的情况,也会对股市有更深的认识。

电信业未来的走势,从技术分析的角度,趋势如果确认,常常会顺着已有的方向继续发展,掉头反向的可能性比较小。而趋势的形成并非偶然,必然有一些重要的基本面因素在发挥作用,其中有一些是行业无法改变的,例如技术发展改革潮流,有一些是可以完善的,例如用户至上用心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基本面出现了重大的变化,也会改变技术上的走势。至于房地产业,目前仍处于上升趋势,牛市不言顶,趋势会一直持续到趋势掉头为止。如果将来大量的房地产商都在去房地产化,那么房地产业就很可能进入了熊市。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苏一泓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信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