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还有什么不完美 云计算普及的最大障碍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08:23
标签:云计算
 

安全隐私并不是云计算普及最大障碍

云计算无疑是目前非常人们的一项新技术,如今的如今已经逐渐摆脱了前些年的“假大空”的名声,开始渐渐落地,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实惠。

云计算能为用户带来高扩展的性能,并降低企业投入成本,但是对于用户来说,目前采用云计算仍有很多顾虑,虽然目前很多CIO都在考虑将企业数据移动到云端。但是真正移动到云端的用户却不多。那么们来看一下用户有什么顾虑呢?

1

安全,隐私

很多人认为安全和因素是影响用户移动到云端的一个问题,不可否认,将数据移动到虚无缥缈的云端,的确让用户会感到不安全。但是相比于传统的物理存储方式,存储在云端的资料反而是更安全的。

为什么会说安全呢,你想想,在一些中小企业中,企业内部缺少专业的IT人员,对于数据保护的方式也几乎没有,发生意外丢失数据的事件时有发生。反观云计算,每个云服务提供商是有专业的IT专业技术人员对服务进行维护。减少了云服务宕机时间。

1

云安全

而且云计算的基础是什么?依然是IT基础架构,只不过云服务提供商将原本我们每个用户都需要购买物理设备放在一起,为我们提供了基于互联网的服务。而且这些物理设备都经过多重数据保护方式保护,让企业数据更安全。

隐性收费是云计算普及的一大障碍

不是安全、隐私,那么会是什么制约着用户选择因素呢?在这里笔者就直接说了吧。其实影响用户购买云服务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用户害怕云服务的隐性收费。

云计算宣称中能够节省企业的IT成本,的确,相比于之前的IT应用模式,云计算能够为企业计生资源,让企业的价钱发挥到最大值,减少浪费情况。这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费用。

云计算

[1]  [2]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