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回顾与展望:2014年云计算行业5大趋势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6:11
标签:云计算 CDN 开源 公有云 私有云
 

云计算不仅仅是一个流行词。对于正在从内部的数据中心转移到第三方设施来说,它是一个大趋势。在那个大趋势里有许多更小的趋势,这对于产业和IT运营有着重要暗示。这里是云计算领导者认为2014年最有意义趋势的一个未来展望。

云计算与CDN的界限更加模糊,网络作用将更大

这可能是拥抱云道路上的最后一个堡垒,在2014年网络将继续成为焦点。“边缘”计算已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兴趣,同时,云计算也成为一种更有效的内容交付方式。

Peer 1业务拓展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Miggins 说:“云和CDN之间的界限将继续变得模糊,在不同地理位置上运行云将变得重要,为了更加稳定,为了在云中占有一席之地,你必须使用异地容灾,当然这些不同地理位置上的机器必须无缝地运行。”当你实现分布式内容,也就是CDN,许多客户就会蜂拥而至,因为你有许多彼此互相的数据中心做选择。

Basho市场总监Tyler Hannan 说:“让数据尽可能地靠近用户,确保任何地域用户的连续体验才是关键。”

Juniper Networks预计:“云计算对于商业战略来说将变得更重要,并且信息领导者将需要重新考虑网络的角色来履行云的承诺,企业数据中心暂时还只能算得上资源池:在计算、存储和网络之间缺少集成,这将阻止业务实现敏捷和效率运营的目标。随着企业开始意识到云能取得这些目标的效益,类似OpenStack和CloudStack这样成熟的部署及协调系统,管理数据中心将和管理工作流一样简单。因此,将有网络集成到云工作流,使其更具运营效率,并能够迅速、快捷地满足变化需求。

开源:从替代解决方案到黄金时间

Rackspace CTO John Engates说“开源是一种存在很长时间的事物,但是在通常情况下都只是替代选择。CIO更愿意选择企业技术,但是其中却存在许多不受控制的开发问题,开源正在努力赶超。Rackspace从来不相信开源技术可以组成整个系统。

Engates继续说:“你别指望某个供应商会完全符合你的要求。对于企业来说,绝对没有如此轻松的事情,而DevOps正驱动这一变化。开发者在从前不会有如此大的影响力,现在大都成为技术决定的影响者。有些时候仅仅是开发者使用开源软件做他的事情——没有RFP环节。开发者定义整件事情的雏形。”

“事情的规模促使人们转向开源,大多数客户已忍受不了昂贵的许可费用。没有人愿意每次增加一个云服务器都支付一次授权费用,专利许可费只能让机构望而却步。SaaS(软件即服务)的出现正弥补了这一点——通过出租,可以减少对一些知名软件供应商的依赖性。在过去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想象没有微软、甲骨文和SAP,但是当下每个公司开始看到机会。IT上的束缚越来越少,许多SaaS公司将其视为建造自己基础设施的方式。

从公有云或私有云,到公有云和私有云

公有云和私有云将并存:它们是互补的,不是竞争的。Equinx说:“我们也看到了云争论从‘私有或公有’到‘私有和公有’的转变,企业在从私有云安全性及可靠性中受益的同时,也利用了公有云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事实上,Gartner最近建议企业设计私有云服务时考虑到一个混合的未来,并确保未来的集成和互操作性是可能的。”

Peer 1的 Miggins说:“我们对混合计算的需求有信心,在混合的世界中,这已经不只是预测,在过去12个月中收到的混合运算需求已越来越多。”

[1]  [2]  
 

来源:中关村在线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