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LTE >> 正文
 
中电信4G攻势猛烈 明年2月有望正式放号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11:35    

12月10日,中国电信正式发布其4G品牌——天翼4G。6天前,工信部刚刚宣布发放三张4G牌照, 中国电信如此迅速的动作,让不少人颇为惊讶, 此前, 似乎在4G上只有移动一家在独舞。事实上,《IT时报》独家获悉,中国电信在4G上攻势迅猛,无论是网络覆盖,还是终端完善,都在加快推进,年底前4G网络将覆盖上海中心城区,政企友好客户的招募也已经启动。明年2月,将有望正式放号商用。

招募4G体验用户

2013年,中国电信在4G上的投资力度加大,今年中期,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称今年额外投资50亿元建设4G试验网,全年的4G投资约100亿元。2014年,中国电信继续在4G上加大投资力度,4G建网费用将达457亿元。

在上海,中国电信的4G基站建设在今年下半年密集开展,记者获悉前后经历了两期工程。“按照要求,年底前,4G覆盖要在中心城区连成片,形成规模化。”一位4G建设人员告诉记者。

《IT时报》记者独家获得的一份名为“天翼4G在上海城区覆盖区域”的地图显示,天翼4G覆盖范围已经涵盖了浦东和浦西的核心区域,人民广场、陆家嘴、外滩等核心商区都已囊括在内,并连接成片。

同时,中国电信在上海的“友好客户4G体验活动”也已开启。参加体验的用户主要来自政企客户,本人须为电信乐享套餐129元以上档次使用者,原有3G号卡和终端继续使用,新增一个4G号卡作为副卡来体验4G终端,同时向体验用户赠送4G流量。

体验活动期间,友好用户要在4G终端上安装“易信”产品,定期参加问卷调研、反馈体验过程中的感受、问题,并对电信推出的各类业务及行业应用产品进行使用测试。

之前工信部已批准中国电信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开展4G规模网络试验,初期将覆盖各地的主城区、风景区、地铁等重要区域。

彻底消除终端短板

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2014年1月在北京召开的CDMA终端产业链大会上,中国电信很有可能将发布其4G战略。作为CDMA全年度最重要的两次产业链大会之一,不少终端厂商期待在这次大会上,能对中国电信的终端策略有更为清晰的了解。

据了解,中国电信的4G终端将主推手机、上网卡、MIPI等设备,其中对4G手机的要求是同时兼容TD-LTE、FDD、CDMA2000、GSM。一位手机厂商人士称,高通已生产出中国电信所要求的全模全频芯片,“终端厂商一个季度左右就可以出货”。

今年6月召开的天翼交易大会上,中兴华为、三星等企业已经展示过其各种4G产品,其中华为为中国电信搭建了4G体验网,并展出了全系列LTE终端,包括LTE手机、平板、数据卡和网关。目前至少有7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手机厂商参与电信4G终端的重点研发,近期将会亮相。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IT时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4G  工信部  电信  移动  网络  放号  王晓初  基站  3G  测试  CDMA  手机  网卡  LTE  FDD  CDMA2000  GSM  高通  中兴  华为  三星  网关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