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移动 >> 正文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4G的商机与挑战 带来革命性变化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7日 08:09
标签:中国移动 4G
 

很多人问我,中国移动为什么不能做好的业务抵制别人?很多人很习惯用对抗、竞争的办法解决运营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我倒很愿意冷静回顾一下运营商发展历史。

其实有运营商已经超过100年,从贝尔发明电话就已经有了,这百年来运营商的发展,经历了非常多的技术改进。今天我们推出4G,就意味我们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我们一生中,通信行业的技术,由生到死,经历很多次。比如说电报业,100年前电报业务繁荣发展,几乎成了人类通信的唯一方式,但是到了上世纪90年代,传真机出现了,电报业务就消亡了。到了移动通信出现后,传真机业务风靡一时,随后也消亡了。一个通信技术基本上就是十年左右的时间,到了21世纪,我相信这个变化还会加速。

尽管运营商经过了各种各样的历史变迁,但是运营商还是凭着它的创新,凭借着顽强的生命力发展着。我们现在面临着互联网的挑战,我相信有办法寻找到我们面向互联网竞争的新的战略,寻找到我们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

怎样化解压力、应对挑战,关键是站在时代制高点上,随着4G的开启,我们开启了移动互联网新时代,它将为我们展开一个非常宏伟的发展蓝图,在这个发展时代,每一个企业甚至每一个行业,都会有自己的位置,都会有自己的发展空间。我们面对互联网企业的挑战,一定会找到自己新的发展未来和新的发展空间,和社会共同成长。

日报:4G的到来会给应用和内容提供商带来怎样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李跃:全球的开发者都期待着4G尽早到来,对全球开发者来讲,这是一个新的契机、一个新的机遇,也是一个新的挑战。4G的到来,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平台,甚至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挑战,改变世界的契机。

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同于传统的互联网时代。4G也根本不同于2G和3G。在2G、3G时代只能满足“通”和“有”,在4G时代能做到“好”和“精”。

以语音识别为例,2G、3G时代会把一个语音包分成10份、20份、30份再传递,在分包传送过程中,一个包丢掉,整个识别就错误。但在4G时代,只用1个就可以全传过去,语音识别变成了一种即时交互,未来很多业务都有可能随着4G到来,被创新,再上一个新台阶。 通信世界网

[1]  [2]  
 
【作 者:马晓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