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热点 >> 正文
中国移动2014年工作会: 向流量经营为主转变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2:06
标签:中国移动 移动 互联网 转型 4G 工信部 奚国华 信息化 自主创新 LTE 网络 三网融合 运营商 电信 WLAN 移动通信 宽带接入 骨干网 城域网 接入网 宽带 3G NFC 电子商务
 

积极拓展移动互联网,从拓展通信业务向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和信息消费转变。移动互联网时代,既要立足于传统运营商的固有属性,又要熟悉并培养互联网的特有属性,通过有机嫁接、聚合反应,实现两个属性的正向叠加,走出新的发展路径。其中,平台和产品是运营商拓展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和关键,要打造由1个产业平台和N个产品平台构成的一体化平台运作体系;终端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流量经营、存量经营、集客经营的“牛鼻子”。

创新推进全业务经营,从移动通信经营向创新全业务经营转变。全业务发展要重点抓好传输网、公共互联网和宽带接入网发展。传输网方面,要继续推进骨干网和城域网建设,加快弥补基础资源短板。公共互联网方面,要加快互联网骨干网建设,解决带宽不足问题。宽带接入网方面,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及讲求效益、注重投入产出两条原则,避免大范围撒网、全面开花式发展有线宽带。全业务经营要面向目标市场。围绕流量经营、存量经营、集客经营三大驱动力,提高营销水平和落地能力。

随着转型进入攻坚期,奚国华强调,要更加重视做好党建工作,营造清风正气的氛围,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李跃:深化转型发展 做好五项工作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工作会上作了《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创企业发展新未来》的报告。

“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时代?这个时代有什么明显特征?应该抓住什么机会,实现公司怎样的发展?”李跃在报告中针对移动互联网深入人类生活方方面面的现实进行了思考。

李跃认为,随着智能终端、移动宽带、云计算的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4G技术的应用,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中国移动战略转型成为必然选择。只有对现有生产方式进行深度改造,才能抓住流量大发展机遇。只有提早布局新的资源和能力,对公司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作出系统化调整,才能开辟移动互联网服务的新未来。当前,必须抓住4G发展和促进信息消费的良好机遇,全力做好打基础、转方式、调结构工作。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做好战略转型、改革创新、反腐倡廉三篇文章的深化之年。”对此,李跃提出了2014年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大力推动4G发展。要加快4G网络建设,注重推动现有3G网络的升级,以最快最省最简单的方式推动4G网络快速建设;尽快提供4G业务经营能力,完成全网核心网升级改造,实现“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4G语音解决方案“以VoLTE为主、兼顾CSFB,将双待机作为一种终端形态长期存在”;加大4G终端销售力度,引导产业加快推出多模多频和内置NFC的4G终端,尽早丰富和普及千元智能终端,确保实现1亿部的4G终端销量销售目标;开展4G统一营销,按照统一产品、统一资费、统一门户、统一服务、统一营销、统一传播的要求做好4G业务发展。

二是要大力推进三大驱动力和新业务发展。狠抓存量经营、流量经营、集客经营,狠抓终端营销服务和渠道转型;大力推动新业务发展,加快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物联网业务、移动位置服务和移动电子商务,加快拓展国际业务;完善新业务经营体系,创新全业务经营。

三是要大力提升质量和服务。始终坚持“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理念, 落实“两个毫不犹豫”要求。确保网络质量,提升发展质量、业务支撑质量、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保护好客户权益,宽容对待客户,对侵害客户利益的现象要“零容忍”。

[1]  [2]  [3]  
 

来源:人民邮电报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