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2013云世界大会,天地超云引领“高低之变”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7日 09:09    

通信世界网讯(CWW) 着IT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能源消耗也随之飙高。随着数据中心大型化,能耗的问题变得更加严峻。据统计,全球的数据中心每年消耗的电量占全球总电量的2%左右。专家指出,一方面IT行业用电量剧增,不利于行业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机房节能也可以为我国的节能减排做出很大贡献。

在不断追求运算速度更快的同时,如何降低能耗也成为了IT行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在一年一度的云世界大会上,作为中国云服务器第一品牌,天地超云携全系高温节能服务器“特种军团”惊艳闪亮,现场展出的42U的整机交付方案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在模拟的密闭高温机房环境下无制冷稳定运行的惊人效果,更是受到参会嘉宾的一致赞誉。

                                  天地超云高温节能系列服务器           天地超云高温高密度服务器

作为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的领导品牌,天地超云在会上发起了题为“云@服务器与基础设施”的主题论坛,邀请多家合作伙伴,就云计算时代的数据中心建设展开了讨论。

耐高温将成为服务器设备最重要的衡量指标之一

调查显示目前世界上服务器装机量约为3500万台,每年服务器消耗的电力费用约为290亿美元。巨大的能源消耗成本已占到IT行业运营成本的30%—50%。比如美国某些建有IDC机房的城市,IT机房用电量要占到小镇用电量的一半。而随着移动、云计算、社交、大数据产业的兴起,机房处理功能压力愈来愈大,服务器的能耗问题日趋严重,已经导致美国微软、谷歌等的机房不得不迁到无人居住的地方。

行业专家指出,随着IDC数据中心的快速增长,每年IT硬件消耗和能源消耗占据了IT成本的绝大部分,在IDC机房产生的能耗中,有50%来源于基础设施,有40%来源于制冷能耗,最后10%来源于UPS和照明设备成本。在能源危机的背景下,拥有大量服务器的用户都感觉到了这种压力。为降低制冷成本,数据中心正在向高温方向发展,作为数据中心中最为基础和普遍的硬件设备,耐高温将成为服务器设备最重要的衡量指标之一。

高温节能服务器,引领云时代“高低之变”

目前,业界广泛采用的降低能耗方式通常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整合和虚拟化,这种方式可使原来的CPU使用率从20%、30%上升到80%以上;其次是采用低功耗的设备,比如64位的ARM服务器就是低功耗的代表产品;最后是提高服务器的运行温度。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支持更高环境温度的稳定运行,可以减少对散热制冷的需求,确保在更低功耗的情况下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作为中国最早推出耐高温、低功耗服务器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天地超云很早就提出了高密度、低能耗、易管理、定制化的HERO战略,打造云计算服务器标准,实现耐高温、低能耗的“高低之变”。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天地超云  云世界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