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IHS:2017年互联视频终端安装基数将超过全球人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0:54    

据国外媒体报道,行业咨询公司IHS的最新调查指出,2017年,全球互联视频终端的安装基数预计将超过80亿,高于届时的世界人口总量。

接入互联网、具备视频功能的终端的安装总量,其中包括品类多样的产品,如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游戏机、智能手机、联网机顶盒、蓝光播放器和电脑等,将在2017年增至82亿,较2013年的43亿大增近90%。

而有关统计表明,世界人口将在2017年达到74亿,这意味着每人将拥有1.1个互联视频设备。

IHS公司宽带技术资深分析师梅里克·金斯敦(MerrickKingston)表示:“到2017年,平均世界上每个人将拥有超过一个互联视频设备,这是电子消费品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现实生活中,互联硬件将集中在家中配备有宽带连接的用户中。我们正迅速步入一个平均每个宽带家庭拥有10个联网的、支持视频功能的设备的时代。这意味着,除了电视机,在已经接入宽带的家庭中还将有三个与互联网相连的设备。”

亚太地区互联视频设备增长强劲

在成熟的北美和西欧地区,互联设备总量的增长相对温和,预计2013–2017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10%。

相比之下,亚太地区将在这一期间保持20%的增速,预计该地区将为全球安装总量贡献额外19亿互联设备,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的需求推动。

而在未来四年间增幅最小的地区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预计该地区在这一期间的新增互联设备数量为1.45亿。

挑战与机遇

为了从这种互联设备大规模增长的形势中牟利,跨运营商、广播、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和OTT服务的媒体公司已经接受了互联网协议(IP)视频分发策略。进军IP视频的大品牌包括HBO、微软、DirecTV和Netflix。

然而,所有这些公司都面临着一个重大挑战:如何吸引消费者进入他们的生态系统?原因在于服务平台不断增加、高额的转换成本以及为吸引消费者继续使用其现有服务而实施的强大激励措施。

2005年,个人电脑占链接设备总量的93%。预计到2017年底,连接设备的种类将急剧多元化,其中电脑只占安装总量的23%。其他设备将瓜分剩余市场,包括智能电视(5%)、游戏机(2%)以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合计67%)。

金斯顿表示:“涵盖所有门类的设备并赚取足够利润弥补进行上述举动的开发成本将成为一些媒体公司需要应对的重要挑战。”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互联视频终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