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4G频段划分体现平衡 三大运营商重回起跑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08:06    

不过,上述频段的划分显示了频谱资源的紧张,因为三家运营商都没有获得低频段。

由于广电、铁路,甚至电力、石油等行业都要使用频率,因此世界上很多质量好的低频率都不在电信业的手中,而移动通信发展却需要大量的频谱资源,这就造成电信业不得不采用高频段的频谱。

之前的3G部分频率已经是2.1GHz,而WiMAX用的部分频率是2.3HHz,圈内人笑称做WiMAX是被骗了,用这个频段的进行网络部署,是非常难的。

目前3G的三大标准,CDMA2000用的是800MHz的频段,TD-SCDMA用的是1800MHz和2.1GHz的频段,而WCDMA也是用2.1GHz的频段,所以在早期,频率将大大影响了3G的网络部署和用户体验,有些运营商的手机初期被人戏称“窗边机”。而TD-LTE每隔几百米就要建一个基站,正是反映了高频段带来的网络信号问题。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作 者:康钊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低频段  4G频率  运营商  FDD  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