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业界观点 >> 正文
 
北斗导航市场前景乐观 产业阵痛不可避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10:45    

因此,核心技术研发企业以及基站建设类企业都仍然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市场前景乐观 政府助推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去年有部分企业出现发展放缓或利润降低的情况,但从业人员数量的增加,产值的增加都显示了企业对市场的乐观。

目前,北斗系统在全球卫星导航产值中占比不足8%。但另一方面,我国当前经济、人口、手机、汽车占全球总量的比例仍存在较大的差距,北斗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东莞泰斗副总经理许祥滨说:“现在的环境再差,能比2007年、2008年更差吗?那个时候,我们都能做,现在更有动力去做好它。”北斗星通副总裁胡刚则认为,正是因为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一些问题没有理顺,因此问题才多,“这属于成长的烦恼” 。

就像上海自贸区先出总体方案再出细则那样,昨日,国务院发布《卫星导航中长期规划》后,市场对未来的政策多有期待。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业内期待中的政策可能有这样几个方面:设立北斗产业基金,吸引企业加入北斗产业链,规模有望为百亿元级;鉴于芯片为北斗产业链中的核心,尤其为手持产品中的关键,有专家提议重点培育两三家芯片研发企业,北斗星通最有希望成为重点培育对象。

此外,《卫星导航中长期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将北斗导航的精确度达到厘米级,这需要建设大量的地面基站,原先市场传言国家会投资建设3000个基站。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国家投资的规模可能会大大缩小,但各地政府和行业推动北斗导航发展的热情非常高,国家投入不足部分,各地政府和行业完全可能补上。

IC/供图

彭春霞/制图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华网   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北斗  卫星导航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