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专家专栏 >> 正文
陈金桥:提升竞争力应对安全纷争与贸易保护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2年11月29日 14:18
标签:中兴 华为
 

在国内,华为是最早投入核心路由器研发的厂商之一,于2004年发布了NE5000E路由器,4年后发布多框集群,2010年发布100G平台NE5000E。由此来看,华为核心路由器的发展历程基本遵循了技术设备成熟的普遍规律——经过较长时间的研发和技术积累,核心路由器设备才能真正成熟,经受现网上各种应用的考验,这也是目前其核心路由器被大部分国内外主流运营商所接受的原因之一。

今天,核心路由器技术与设备已经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期,2012年业界主流厂家也陆续发布了400G平台的核心路由器,更大容量、更稳定可靠的核心路由器将为运营商网络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提升企业竞争力是根本出路

美国“安全门”事件表明,以华为中兴为代表的中国厂商,依靠自身努力实现了技术和市场突破,将思科这样的老牌网络设备商逼到墙角,不得不拿出“国家安全”的大棒阻止其进入美国市场。在今天的核心路由器市场,国产设备已经拥有多年稳定运行的成熟商用经验,在稳定性和可扩展性方面也足可与思科等国外厂商匹敌;同时,国内厂商在面向未来的设备演进上则显得更为积极,为运营商的网络演进铺平道路。事实上,在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任何一堵以贸易保护为初衷树立起的“墙”都将必然倒塌,而压倒它的最后一根稻草应该是中国企业自身强大的实力和无法复制的技术创新能力。当我们的企业成长到足够强大,甚至成为引领全球通信技术发展方向的领袖力量,全球市场包括美国市场必将敞开大门。

(作者简介:陈金桥,经济学博士,现任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陈金桥)通信世界网

[1]  [2]  [3]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