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列表 >> 正文
高通推笔记本专用移动上网芯片 进军消费电子
2007年10月31日 09:36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宁一

    通信世界网10月31日消息,高通公司近日宣布,高通将推出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内置芯片解决方案,可为笔记本电脑提供在Wi-Fi之外的高速移动互联网服务,用于CDMA2000 EV-DOUMTS HSPA网络等网络。

    高通是传统的通信终端芯片厂商,不过,最近也有信息显示,由于公司发展战略的调整,高通也将进入消费电子产品的市场,最新的笔记本电脑内置芯片解决方案应该就是高通向此领域发起“冲锋”的“先头部队”。

    据悉,高通将此笔记本电脑内置芯片命名为Gobi™全球移动互联网芯片解决方案,采用该方案的电脑将可以利用几乎全球所有领先电信运营商提供的高速移动互联网服务以及GPS(定位导航)。并且可满足笔记本电脑厂商在Wi-Fi之外实现全球连接的需求,在全球范围的CDMA2000 EV-DO和UMTS HSPA网络上运行。

    高通称,Gobi解决方案现已商用,由Gobi支持的商用及家用笔记本电脑预计将于2008年第二季度上市发售。

编 辑:赵宇
关键字搜索:高通  Wi-Fi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