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3G终端 >> 正文
中兴推全球首款TD/EDGE双模双待智能手机U980
----中兴U980
2007年10月18日 15:48    通信世界网    评论()    阅读:
作 者:CWW

    中兴通讯在“3G先锋体验大行动”北京站活动上,正式发布TD-SCDMA/EDGE双模双待手机U980以及“TD.SCDMAUSBModem”MU318两款新品,并邀请国内普通用户代表和40余家媒体对中兴通讯TD3G手机进行体验,这是国内第一次大规模组织普通手机用户与3G手机,以及未来3G生活方式的近距离接触。

    ZTE中兴U980是全球第一款同时支持TD-SCDMA与EDGE两种制式的双模智能手机,不仅支持TD-SCDMA典型3G业务,例如可视电话、Internet浏览、流媒体下载、手机证券等,可以享受高速率数据服务;而且由于支持EDGE功能,具有全球高速漫游能力。ZTE中兴MU318是一个具有USB接口的数据卡,也是TD-SCDMA领域第一款USB设计方式的数据卡,是中兴通讯针对商务人群和网络爱好者推出的产品,小巧时尚。利用3G数据卡可以随时随地与互联网对接,处理工作。

    中兴通讯TD-SCDMA手机产品总经理罗忠生博士表示,目前TD的3G手机正在向满足商业需求发展,但还没有真正走入市场。针对3G典型业务应用,例如视频通话、高速网页浏览等,让用户抢先体验,将为接下来的3G手机正式上柜销售做好准备工作。

    TD-SCDMA/EDGE双模成业内首创

    作为TD-SCDMA终端业内领先者,ZTE中兴U980作为全球首款TD-SCDMA/EDGE双模智能手机,是目前TD-SCDMA高端手机的代表,“作为高端手机,一定要有出色的性能表现让用户接受。可视电话是3G手机的重要亮点。在U980上,中兴通讯利用在视频技术上的研究成果,通过提高编解码处理的效率、增加图像处理算法,使可视电话图像质量得以改善,并加快了图像马赛克的收敛速度,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感受。U980不仅仅体现了3G技术,也是一款具有商务功能的消费品,我们在设计U980时充分考虑了这些因素。U980同时支持GPS导航、移动办公和手机证券等对消费者极具实用价值的需求。”罗忠生博士告诉记者,“比如移动办公内置了中兴通讯自己开发的办公系统,可以非常方便的处理邮件。在TD手机上支持手机证券,这在业内也是第一次实现。2008年这款手机还将升级至HSDPA,在传输速度的表现上将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不仅仅是3G通信产品,还是一个消费品

    ZTE中兴MU318作为TD-SCDMA领域第一个USB设计方式的数据卡,让中兴通讯的无线数据产品更像一个消费品,把冷冰冰的通信产品与丰富多彩的消费产品有机结合。“中兴通讯WCDMA终端在海外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WCDMA无线数据产品各种设计方式有很多的创新和应用,我们的TD无线数据产品也会充分借鉴WCDMA终端在海外的成功,在中国未来的TD市场上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产品”。罗忠生博士表示。

    感受自由3G

    利用3G高速率的传输带宽技术,一些典型的3G业务成为用户关注的内容。视频通话是此次用户体验次数最多的业务。“面对面的交流确实有种拉近通讯距离的感觉,尤其是不在父母身边,教他们怎么用电脑摄像头实在不太现实,如果通过3G视频通话,一按手机可以让父母随时看到我确实很方便。”一位在北京工作的手机用户这样告诉记者。“视频通话不仅仅我们感觉很新奇,相信可以帮到很多听力有问题的消费者”。现场一位用户向记者描述了美国电影《通天塔》中聋哑女孩子用3G手机与好朋友手语交流的场景。

    高速在线炒股也是现场用户关注度很高的业务。在3G高速传输速度的支持下,手机移动证券的交易速度得到了大幅提升,在高峰时段不会出现拥堵现象,真正实现了随身理财,随行理财。

    “U980的移动办公功能和2G手机的区别不大,不过在3G技术的支持下有很多应用亮点,例如说手机的邮箱变大了,可以实现服务器同步,不用先下载再处理,直接在线处理就可以;3G高速传输速度意味着对大文件的下载和上传都有了可能,图片、表格、甚至是大的项目文档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处理,这一点确实很吸引人。另外据说可以实现视频会议,以后有部手机走到哪里都是办公室了。”一位用户在现场告诉记者。

    据中兴通讯介绍U980和MU318都采用了大唐移动/ADITD-SCDMA/GSMLeMansLCR+ 解决方案

    罗博士介绍,这次交给用户近距离体验的TD-SCDMA终端以及很多的业务演示将会在10月23日北京通信展上展出。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在北京展期间前往中兴通讯展台对TD-SCDMA手机新品进行试用。

编 辑:火王
关键字搜索:TD/EDGE  中兴  双模双待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