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兴申请手机专利871项 居国产品牌首位
2007年10月19日 08:48    搜狐IT    评论()    阅读:
作 者:深圳商报 陈姝 阳静纯

    记者昨日从中兴通讯获悉,中兴在手机领域正加强与全球一流跨国运营商全面合作。在3G WCDMA领域,中兴通讯已经与用户数量位居全球前10的WCDMA厂商合作和并实现规模销售。

    据统计,中兴通讯3G WCDMA手机上半年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100%,上半年销量超百万。

 

    据介绍,一年多来,中兴通讯在无线通信设备、手机、业务产品等领域取得了突出进展,特别是在手机领域,由于全球主要的3G运营商均在欧美发达国家,中兴通讯特别注重推出高品质产品以适应高端市场需求,除了WCDMA手机取得了突出成绩之外,中兴通讯CDMA2000产品同样已经进军加拿大和欧洲等高端市场,WiMax终端获得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订单,TD-SCDMA手机在国内相关测试中表现优异。

    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中兴通讯累计申请专利总数超过9300项,90%以上为创造发明。其中申请手机专利871项,国际专利70项,居中国手机厂商之首。在赛迪顾问发布的《200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通信终端产业研究报告》中,中兴通讯以占移动终端市场4.8%的出货量,跃居国内品牌第一。

编 辑:火王
关键字搜索:中兴  专利  手机  WCDMA  CDMA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