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列表 >> 正文
消息称Verizon欲联手谷歌推出定制手机
2007年10月31日 08:22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明月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近日表示,虽然谷歌手机服务战略遭到了不少移动运营商的反对,但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最近却转变了态度,希望与谷歌共同推出定制手机,目前双方正就此展开商谈。

    谷歌希望为手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如地图、社交网站和视频共享等。消息人士称,谷歌将于未来两周内公布手机计划,明年中期推出定制手机;此前谷歌已同多家手机厂商进行接触,以寻求生产谷歌定制手机的合作伙伴。以移动运营商方面,T-MobileUSA及Verizon都可能成为谷歌合作伙伴。此前谷歌曾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议,移动运营应进一步开放网络和服务,Verizon对此加以反对;针对谷歌看好的FCC无线频谱拍卖政策,Verizon今年9月对FCC提起上诉。

    但上周期间,Verizon取消了对FCC频谱拍卖政策的上诉。目前尚不清楚其取消上诉与谷歌商谈之间是否存在联系。Verizon发言人称,二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消息人士称,Verizon与谷歌商谈的关键内容是,谷歌平台能否有效保护用户个人隐私及安全;此外,双方还需就收入分成事宜达成共识。尽管目前手机广告市场规模并不大,但各大移动运营商已意识到,该市场具备巨大增长潜力。

    过去数年间,华尔街一直看好Verizon市场表现。今年第三季度期间,Verizon销售收入达113亿美元。该公司计划不久推出数款新手机,其中一款由LG制造、名为Voyager的产品使用了触摸屏,用户界面与苹果iPhone音乐手机类似。消息人士称,目前还很难说Verizon一定会与谷歌达成协议。对于上述传闻,谷歌发言人拒加评论。据悉,谷歌定制手机将捆绑多个应用软件,包括搜索引擎、谷歌地图、YouTube和Gmail等。

编 辑:赵宇
关键字搜索:Verizon  谷歌  定制手机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