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21期 >> 封面报道-管道 >> 正文
LTE部署加快激发多种覆盖技术 产业链深耕流量经营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05:01
标签:LTE 终端
 

链接

3问产业链——访中兴通讯副总裁  樊晓兵

Q:4G牌照的发放无疑将刺激国内4G步伐进一步加快,2014年将正式迎来三大运营商的LTE攻坚战,而且对LTE商业模式的探讨已提上重要层面。中兴通讯如何看待现有数据套餐的改革?在LTE商业模式上有哪些建议?

樊晓兵:LTE网络上大流量业务的增长会很明显,此前3G网络上并不一定能顺利应用的视频类业务会大幅增加,新型的例如即摄即传等业务也将普及,现在中兴在广东和江苏等地就已与地方移动开展了该业务的商用。

LTE时代,流量上如何有效经营将是重点问题,从业务角度来考虑,基本套餐、定制套餐、一次性套餐等等不同的套餐可以基于不同的业务来设置,例如某一段视频的临时分享,就可以通过一次性套餐来灵活实现,其他的大流量业务运营商还可以通过精准营销、合作运营等方式,来实现流量经营的目标和能力开放。

美国、韩国等运营商在4G发展初期采用了极低的资费与不限流量等方式来吸引用户转网,但其资费模式也并不是单一的,在用户累积到一定量之后,会通过精准营销、业务分成等模式,使LTE用户量与业务量增长与各类资费灵活结合,从而保证收益。

Q:电商方式已经走入运营商的经营系统,运营商网购模式,是否适合引入中兴通讯提出的流量和带宽的颗粒化、组件化商品?

樊晓兵:在网购平台上,运营商可以提供量身定制的消费商品(例如设置带宽商店、业务商店、流量商店、IT资源商店),同时让用户实现可查询、可对比、修改定制、可评价等功能,则可以最大化发挥网购平台的价值。目前运营商已在电商战略上加大了力度。

Q:在OTT产业竞合的大趋势下,您认为运营商如何与设备商合作,才能更好地发挥其移动互联网产业中的应有价值?

樊晓兵:OTT业务进入运营商业务,要符合运营商的多方面标准,包括接口、适配带宽等,中兴在这其中会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中兴还与运营商进行了各类基地的合作,包括开发定制化的产品等。(张海龙)(林想)(林想)通信世界网

[1]  [2]  
 
【作 者:鲁义轩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