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支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安立端到端助力LTE测试 TD-LTE测试方案具备独特优势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5日 08:18
标签:LTE 信息化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移动通信 4G 网络 测试 运营商 安立 TDD FDD 融合 3G 信令 WIFI 漫游 GSM 射频 电信 NTT 基站
 

当前,LTE产业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商用部署。在国内,随着2013年12月4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颁发了“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国内4G牌照正式发放,中国4G大幕至此也正式开启。

伴随国内外LTE大规模商用建网的启动,在LTE网络的建设、运营与维护中需要大量测试测量仪器仪表,运营商也纷纷提出要推动LTE测试技术以及仪器仪表产业的发展,这也进一步提高了对于测试厂商的诉求。对此,安立公司高级副总裁田中(TANAKA KENJI-SAN)指出,LTE在测试方面的挑战包括多系统之间的切换以及互联互通、频谱分散问题、终端芯片一致性测试等。

LTE面临测试挑战 安立推端到端方案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全球83个国家共建设完成222张LTE商用网络网络,同比增长49.1%,预计2013年底全球LTE网络数量将突破260张。全球18个国家已商用TD-LTE网络达到24张,TDD和FDD融合发展实现了LTE产业的规模效应,形成了完备的TD-LTE产业链体系。

“无论是TD-LTE还是LTE FDD,都需要与现有的2G/3G技术共存。过去语音通信是电路域交换,而LTE时代是包交换,如何保证LTE两大制式以及2G/3G在切换过程中网络不中断、保证优质的用户体验就需要在仿真的环境下进行测试。安立非常擅长做这种仿真环境下的测试,例如多系统之间的切换互联互通、频谱问题、芯片终端一致性测试等。”

目前,安立已经推出了领先的LTE功能测试仪表MD8475A,可以支持LTE的信令测试、LTE语音测试、LTE数据性能测试、业务性能测试、功耗测试、WiFi Offload测试、机卡国际漫游测试等,MD8475A支持所有通信制式的测试。

同时,安立公司的ME7834协议一致性测试系统已经成为GCF认证用例数量最多的TD-LTE测试系统,包括TD-LTE单模以及TD-LTE/TD-SCDMA/GSM系统间测试用例。

可为运营商定制测试方案 与中国三大运营商都有合作

在射频/RRM一致性测试方案方面,安立推出了RF/RRM一致性测试方案ME7873L,其系统配置非常灵活,RF和RRM可共用部分硬件,RRM系统增加少量硬件就可以支持RF测试,同样RF系统增加少量硬件就可以支持RRM测试,RF和RRM可以独立也可以集成为一套系统,安立公司还可以为运营商定制测试方案。

“此前在日本的电信运营商市场,安立主要是以NTT DoCoMo的需求为主要参照,基本就可以满足所有厂商的需求;但在LTE时代,安立更加关注运营商各自的特殊需求,在中国市场,目前安立与中国三大运营商都有一些测试方面的合作。”田中说。

目前,安立已经可以提供从核心网到无线基站以及终端芯片的端到端LTE测试方案,田中表示,安立在LTE测试方面的优势在于:一是高市场占有率,安立的方案在芯片/终端/运营商/实验室均得到广泛使用;二是支持全部通信制式的测试,特别是在TD-LTE/TD-SCDMA上的独特优势;三是硬件架构决定了测试系统的稳定性;四是领先的GCF/PTCRB一致性测试用例认证进度;五是支持LTE-A等领先的新技术;六是人性化的功能设计,适合研发测试和认证测试;七是可靠的技术支持和服务。通信世界网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