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技术 >> 正文
 
Verizon宣布停止扩张有线业务市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1日 13:59    

近段时间,Google正在大规模部署FTTH网络,但Verizon Communications却要停建光纤网络。Verizon的FiOS部署已经有八年了,而该公司CEO Lowell McAdam周一表示Verizon不打算继续扩充其有线业务市场。近些年,Verizon Communications的重点一直放在提升FiOS市场渗透率而不是扩建网络上。有分析师质疑,是不是Google和AT&T下一步在德克萨斯州Austin的FTTH部署计划改变了Verizon的规划。McAdam明确表示,相比FiOS,Verizon的资金有更好的投资方向。

McAdam还表示,Verizon将继续推动其FiOS TV和FiOS Internet产品的市场渗透率。截至Q313,Verizon的FiOS TV和FiOS Internet用户分布为520万和590万,其渗透率分别为35%和39%。McAdam还认为FiOS渗透率未来有望超过50%。

本周一,Verizon还宣布收购内容分发网络(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公司EdgeCast Networks。收购EdgeCast有助于Verizon扩大其视频服务范围,从而大大增强Verizon提供基于互联网内容的能力。换句话说,Verizon正努力保证未来的视频服务范围将不局限于部署了FiOS的地区。对于Verizon来说,扩张FiOS的日子可能已经结束,但为了视频传输的基础设施建设还将继续。

编者按:

【Verizon停止扩充有线业务】在Google和AT&T的光纤网络建设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Verizon周一重申不再继续扩充有线业务,因为它认为公司现有市场份额已足够站稳脚跟。

Verizon的FiOS部署已有八年。其实近些年,该公司的重点早就放在提升FiOS市场渗透率而不是扩建网络上。截至Q313,Verizon FiOS TV和FiOS Internet用户分别为520万和590万,其渗透率分别为35%和39%。Verizon表示还将继续推进FiOS渗透率,并认为其FiOS渗透率有望超过50%。

Verizon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令人意外。首先美国1000多万FTTH用户中,Verizon占比超过百分之七八十。其次,面对互联网OTT企业的威胁,Verizon也不得不有所应对。如同McAdam所说,相比FiOS,Verizon资金有更好的投资方向。 实际上,周一Verizon同时还宣布收购CDN(内容分发网络)公司EdgeCast Networks。EdgeCast服务顾客有6000多家,包括Twitter、Pinterest、Hulu 等。收购EdgeCast将大大增强Verizon提供基于互联网内容的能力。换句话说,Verizon正努力保证其未来的视频服务范围不局限于部署了FiOS的地区。所以,对于Verizon来说,扩张FiOS的日子可能已经结束,但为了视频传输的基础设施建设还将继续。

(P.S. Verizon停建光纤网络也许并不意味着对PON等FTTH产品不再有需求。光纤网络部署的不同阶段对PON产品需求也不同,早期运营商重点在准备ODN和在中心局安装OLT,后期为提升连接率则ONU/ONT使用量会增加。)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ICCSZ   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Verizon  有线业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