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国际运营 >> 正文
 
欧洲将建电信统一市场提升全球竞争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08:36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电信业业内人士说,最近值得关注的是西班牙电信收购德国E -Plus,欧委会将强力推进欧洲电信业的整合,而这一案例或许就是在为欧洲开启新一轮电信运营商并购潮拉开序幕。

业内人士指出,欧盟对其电信业大刀阔斧的改革也可以为我国的电信业改革带来“经验借鉴和刺激”。

资深业内人士指出,我国电信业虽然近些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竞争力也得到很大提升,但是我国运营商在核心竞争力方面依然落后,尤其是在国际竞争力和跨国运营方面能力极为欠缺。

他说,我国的运营商受到的保护太多,它们巨大的客户群和可观的利润并非完全由市场决定的,因此一走到国际舞台上就步履维艰,而能否在当前全球电信市场调整期顺利“走出去”,事关我国电信业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我们现在也要采取行动,从欧盟的电信改革中吸取经验,因为未来的全球电信市场将越来越开放,我们可能能挡住一段时间,但开放的大势不可阻挡,而一旦市场打开,此前受到过度保护的企业自然就会招架不住。”

他们建议,我国也可以从下调漫游费、来电收费等做起,不仅可以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也有利于刺激各运营商不断提高竞争力。他说,“欧盟的这种魄力值得我们学习。不同主权国家之间都能逐步取消漫游资费、来电收费等,而我们的省份之间都无法实现。”通信世界网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信市场改革  欧盟  下调通讯资费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