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大数据做后盾 戴尔服务防患于未然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0:35
标签:戴尔 数据中心 大数据
 

通信世界网讯(CWW) 传统的数据中心服务流程通常是发现问题,与服务商联系,然后经过权限验证、传输数据、打开报修等几个步骤,最终排除故障。这种在系统出现问题后,再找服务商解决问题的方式,对于服务商来说是一种被动的服务模式。这种服务模式不能避免业务中断,而且发现问题、修改问题的周期会较长,对于用户来说也不经济。戴尔提出了主动式服务理念,提前进行预测性分析并向用户报告系统潜在的风险,然后进行主动修复,从而避免业务中断。

服务由被动变主动

“预防是最好的支持。”戴尔全球支持与部署副总裁兼总经理Douglas Schmitt表示,“我们自主创新的SupportAssist服务工具是主动式服务的载体,它可以提前预测系统潜在的故障。目前,SupportAssist可以支持戴尔所有的产品,并且在后台与戴尔的CRM系统相结合,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实现自动报修。”戴尔的主动式服务改变了传统的IT服务流程,在系统故障实际发生前就可以提前检测到,并自动报修,戴尔的服务人员在查看数据后便会主动联系客户,进行故障排除。

戴尔SupportAssist工具之所以能够对故障进行预判,原因是它具有一个“智能引擎”。这个智能引擎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对海量的系统数据进行分析,然后给出主动修复或前瞻性的建议。“我们每年在全球100 多个国家中部署的IT设备超过100万台。”Douglas Schmitt表示,“我们可以远程监控并收集数据,然后通过智能引擎将数百万台机器中的数据汇总,进行预测性分析,并在此基础上为系统优化和故障排除提供建议。”

Douglas Schmitt解释说,戴尔目前提供的ProSupport Plus白金专业支持和面向数据中心的ProSupport Flex专业支持都是基于主动式服务的模式,为用户提供专属的技术客户经理,并提供月底检查报告和建议。戴尔的主动式服务产品推出后,金融、制造、医疗、能源等行业的客户甚至一些中小企业客户都选择了它。Douglas Schmitt分析说:“像金融、制造这样比较成熟的客户,希望通过戴尔提供的主动式服务解决IT系统可用性的问题,保证业务不中断;像中小企业客户则受益于戴尔为其配备的专属技术客户经理,他们可以为缺少专业技术人员的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服务产品的创新

Douglas Schmitt告诉记者,戴尔主动式服务并不是一项标准化的服务,而是可以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它是在传统的戴尔服务基础上的延伸,增加了许多工具,特别是预测性服务工具,因而更吸引人。

随着用户不断走向成熟,信息化水平逐步提高,用户对于服务产品的需求也更加迫切。“在日本,许多人选择商品的一个重要前提是看服务水平如何。”Douglas Schmitt表示,“越是成熟的市场,对服务产品的认可度和接受度越高,同时希望服务能由专业厂商提供。”

戴尔通过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多种渠道了解客户的需求,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工程师的水平,目的是为客户提供全面、主动的服务。戴尔服务不仅可以支持戴尔自己的全线产品,而且可以支持异构的数据中心环境。戴尔服务产品的创新改善了客户的体验,比如戴尔服务人员上门服务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对产品进行拍照,实现了服务全流程电子化;再比如,用户去戴尔维修中心之前可先通过网络预约,这样就可以走专用通道,避免了漫长的等待。

[1]  [2]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运营商IDC网络解决方..
为了应对数据中心东西流量的快速增长,以及未来服务器的升级换代,在数据中..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