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4G牌照发放临近移动牵手iPhone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8日 08:27    

4G正式商用还有三周?据新华社英文版报道,12月18日中国移动将推出4G商用服务。对此昨日中移动称12月18日将推出商业主品牌“和”,但对是否正式商用4G未表态。不过记者从中移动合作伙伴获悉,移动将推出其4G商用服务。这也就意味着,4G牌照靴子落地的时间将不会晚于12月18日。

移动或下月18日正式商用4G

日前新华社英文版报道,移动将在12月18日举行的2013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其4G商用服务,当天中移动的用户无需更换当前号码即可申请4G服务。同时还将发布移动全新的业务品牌“和”。

本周,中国移动已经在电视上对这个新品牌进行广告推广。

业内多认为,“和”将是中移动推出的4G专属品牌,中移动的相关人士表示,中移动发布该品牌跟4G正式商用并无直接关联。对于是否宣布4G商用,中移动表示“目前没有消息”。

此前业内有消息称,中移动已经向各手机合作伙伴打好招呼,下月18日给中移动4G商用站台。昨日记者也从与移动合作的手机厂商处得到证实。

4G牌照很可能当天发放

移动4G商用的前提是4G牌照正式发放。移动方面也表示,“肯定会在工信部发牌后,才会启动4G商用”。

此前业内对4G牌照的发放时间有多种猜测,“5·17电信日”、9月电信展、10月中旬等说法先后破灭,现在仍有三种说法有待验证。一个是11月28日,一个是12月18日,还有说法是年底。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已经多次表示,4G牌照将在年底前发放。

如果中移动于12月18日正式商用4G,那就意味着4G商用的时间至少不会晚于这一天。考虑到中国移动选择在3G发牌当日公布了3G标识G3,业内人士认为,4G牌照很有可能在12月18日发放。

焦点

移动或推4G版iPhone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将在12月18日正式发布4G版iPhone。另据新华社英文报道,有业内人士称,中国移动将在12月18日正式发布4G版iPhone。昨天中国移动的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没有相关消息”。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苹果在中国市场收入出现下滑,苹果急需中国移动这个强大的合作伙伴,苹果CEO库克此前多次拜访中国移动总部,最近一次访华的首站就设在中移动。中国移动也派出了专门的谈判团队与之接触,但双方一直在合作细节上存在分歧。

中移动用户对iPhone合约机的呼声高涨。今年9月,TD-LTE版iPhone已经获得工信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的许可,业内不少人认为,移动版iPhone下月现身的可能性非常大。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苹果来说,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协议非常重要。分析师认为,中国移动有7亿用户,这7亿用户中至少有10%是潜在的iPhone买家。现在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已经有4200万iPhone用户。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京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中国移动  移动  手机  工信部  电信日  电信  信息化  3G  iPhone  LTE  网络  FDD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