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天科技高压直流海缆新技术凸现先发优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8日 10:32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17-18日,柔性直流电缆系统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工谢书鸿受大会特邀发表了题为《精细制造--高压直流电缆质量保证》的演讲,阐述了国内高压直流海缆和陆缆生产工艺控制技术。

此次研讨会由北欧化工•博禄公司和上海电缆研究所主办,采取特邀报告形式进行研讨。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欧洲线缆同行、欧洲风电运营商专家进行主题报告。会议交流内容题目广泛,包括欧洲高压直流电缆使用经验、德国北海海上风电场输电线路的建设需求、目前成功运行的柔性直流输电项目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电压源换流设备、高压直流挤出型电缆关键材料技术、广东汕头南澳岛±160kV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建设、浙江舟山±200kV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及其电缆、中海油±80kV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可行性研究、直流电缆新型技术发展、高压直流电缆的测试技术、制造技术等。

随着海上采油、海上风电向远海、深海发展,高电压、大容量、大长度、低损耗、三芯、光电复合化成为直流海缆输电特点。谢书鸿认为,直流电缆以两极模式运行,重量轻,线路成本低;运行温度高,电气、机械性能优越;可实现上千公里、千兆瓦大容量电力传输;系统不需要极性反转即可改变电流传输方向;环境友好,不存在传统的油纸绝缘直流电缆漏油老化缺陷。

国内高压直流电缆生产技术日趋成熟,列入“十二五”863计划的南方电网南澳岛±160kV/200MW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是我国第一个柔性直流输电工程,也是中国第一条三端直流海缆。国家电网舟山±200kV柔性直流工程,是世界上第一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最高电压等级、最长线路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也是我国首次采用全国产柔性直流输电系统。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均参与这两项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

谢书鸿在会上对直流电缆的设计、工艺和制造新技术与国内外同行作了分享。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舒文琼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直流海缆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