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网通投身区域医疗数字化协作
2007年10月31日 08:14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中国证券报 周婷

    中国网通集团昨日与解放军总医院签订《军民共建医疗服务示范工程》,共建区域医疗公共服务集成平台。此举标志,以缩小不同地区医疗信息化差距为目的的医疗数字化协作拉开帷幕。

    根据该协议,网通集团将提供1000万元专项经费,调用不少于800万元的基础网络设施,为该工程的京西示范区建立区域医疗集成平台。

    网通集团总经理张春江说,利用先进的网络设备,使原本封闭的医疗资源可以实现共享,“这项工程将使医疗信息和医疗资源由中心城市向落后地区、边远地区进行渗透,使广大群众能够通过网络设备和数字技术,享受到中心城区先进的医疗资源,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在签字仪式现场指出,十七大报告将信息化列为发展目标之一,而 医院数字化则是我国信息化下一个重要的推广方向。此前,英特尔曾在广东湛江建立了医疗数字化试验站,在乡镇医院中推广数字技术和信息共享模式,就是看准了医疗信息化将是继农村信息化之后的另一个“兴奋点”。

    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我国医疗服务信息化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医院广泛引进计算机和专业性软件,提高了管理效率;第二阶段,准数字化医院诞生,并催生了大批医疗卫生信息化为主业的专业公司,但大量医疗资源没有广泛开发,只形成单个的“数字化孤岛”;第三阶段,以区域性医疗数字化服务平台为契机,将“数字化孤岛”连成全社会医疗资源的“数字化海洋”,为我国医疗卫生信息化提供经验。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中国网通  区域医疗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