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列表 >> 正文
网通CEO左迅生:3G发牌及重组利于电信业
2007年10月28日 07:20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信息时报 潘敬文

  时报讯  “中国网通肯定会得到3G牌照,而且这对中国整个电信产业发展是有利的。”昨日,中国网通CEO左迅生在公开访谈中再次重申这一观点。

  不过,左迅生承认当初对发牌时间预计错误:“我当时预计是去年底到今年初,但这个预计是错误的。”左迅生表示,“因为发放牌照是政府有关部门的事,并不是企业能左右得了的。”

  在重组问题上,左迅生认为,面对众多的重组方向最后怎么决定,还得由政府主管部门来决定,“从我目前所了解到的状况来看,好像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方案。”

  目前坊间最流行的重组方案是拆分联通,将其中一张网售予中国电信,另外一张网则与中国网通合并。对此,左迅生认为,鉴于目前整个电信业市场格局已很不平衡,移动一家独大的情况,他主张重组。“随着发放3G牌照进行重组,在中国形成几家比较大的全业务的运营商,对中国整个电信产业发展是有利的。”据悉,中国移动今年1~8月利润的增长数是中国电信、联通、网通三家的2.4倍。

  对此,万方咨询分析师付亮认为,鉴于2G移动网络竞争已经非常激烈,再考虑到技术演化加速,两大固网运营商不可能重新铺设2G网络。在3G网络未完全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情况下,电信和网通要实现3G和2G双模切换,只能通过重组收购已有运营商的2G移动网络。

编 辑:赵宇
关键字搜索:网通  左迅生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