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首页终端要闻 >> 正文
福布斯:为什么苹果需要收购中国的小米?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21:21
标签:小米 苹果
 

12月31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目前尚不知道中国低成本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是否会待售,苹果是否有兴趣收购该手机厂商也不得而知。但在全球经济中,几乎每家公司都能成为一个收购目标或收购者,不过前提是要能产生协同效应,而且时机和价格合适。

小米是中国“企业部门”的一部分,该手机商从其美国对手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小米借鉴了谷歌和苹果的经验。从谷歌那里,小米采纳了开放操作系统平台,以此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而从苹果那里,小米学会了经营品牌。另外,小米还学会依靠创新而非简单模仿的竞争之道。

从谷歌和苹果那里所吸取的经验已帮助小米在中国市场产生较大品牌效应来挑战苹果,在该市场上,小米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以下是苹果收购小米是明智之举的两大原因。首先,通过收购小米,苹果将能在全球最大、增速最快的中国市场消灭其强劲的竞争对手,而且能在一夜之间使其在华市场增长一倍,根据移动业务分析公司Flurry公布的数据显示,小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占了5%的份额。而且,在苹果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后,将有助于该公司有效应对市场领航者三星公司的竞争。其次,随着发达市场的智能手机市场正接近走向成熟,苹果对此也越来越担忧。如果收购小米,在无损品牌形象的情况下,苹果将能进入中国农村和东南亚的低成本智能手机市场。

实事求是地说,这样的战略举措是不可能的。从传统上来看,苹果一直靠有机增长战略而不是收购来发展。另外,接收一家中国公司也是件棘手的事,其中涉及不少法律问题。另外,也还会存在一些其他因素导致外国企业收购中国企业难以达成交易。

简单地说,苹果和小米之间的协同作用可能存在,而且鉴于苹果的雄厚资金,交易价格不应成为一个问题,但时机可能还不成熟。

虽然不敢对这样的交易下赌注,但如果苹果在将来某个时候与一个低成本的智能手机厂商达成这样一桩交易,也是不足为奇的,原因是“智能手机战场”在向“底金字塔”--人均收入低的众多消费者转移。

 
【作 者:文良
来源:赛迪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