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数据报告 >> 正文
诺基亚起诉HTC侵权获胜 One等产品遭禁售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21:21
标签:HTC 侵犯专利 诺基亚
 

据wpcentral网站报道,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对诺基亚起诉HTC侵犯专利的案件做出裁决,支持诺基亚的诉求,并且下达了禁售令,禁止在整个德国范围内出售侵权的HTC产品,包括HTC One智能手机。德国法院认定HTC产品侵犯了诺基亚关于联网手机使用NFC或者蓝牙技术传输资源信息的专利。诺基亚这项欧洲专利的编号是1148681。

根据德国法律,HTC可以对这项裁决提出起诉。但是,HTC必须说服上诉法院相信他们有一半的可能性才能提出上诉。同时,诺基亚可以选择强制执行这个禁售令,条件是提交4亿欧元(约5.523亿美元)以防止HTC在上诉中获胜。禁售令可能包括从转销商和商业用户那里召回侵权的设备。

诺基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表明他们是否将寻求强制执行这个禁售令。但是,诺基亚在声明中称,他们对于这个裁决很满意,并且建议HTC在2014年新的一年里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停止侵权和公平地在市场中竞争。

之前,HTC在荷兰也遭到禁售,事情的原因就是,HTC One的麦克风由ST Microslectronics打造,和诺基亚Lumia 720的麦克风是一模一样的,但诺基亚表示ST Microslectronics违反了只能为诺基亚生产该麦克风的规定。于是诺基亚就到阿姆斯特丹法院去申请HTC One禁售,该申请也得到了批准。其结果自然就是在诺基亚和ST Microslectronics解决该问题之前,荷兰的消费者应该不会见到HTC One了。

诺基亚目前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和日本等七个国家起诉HTC侵犯其专利。德国法院的裁决是诺基亚取得的最新的版权胜利。其它案子的裁决预计将在2014年年初作出。

(责任编辑:GH)通信世界网

 
【作 者:21CN科技
来源:21CN科技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