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15期 >> 智能管道 >> 正文
 
LTE移动承载面临新挑战 华为推智能SPTN方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6日 14:29    

另外,Soft强调网络提供按需调整、开放创新、高效协同的“智能网络”能力,并面向SDN的演进。“未来的网络,是以软能力为核心的‘软网络’,网络的价值从以前基于硬件为主的架构走向以软能力为主的架构,实现控制和转发的分离,从而变得更加开放。”盖刚指出。

此前SDN更多应用在数据中心等领域,在移动承载网络方面引入SDN,尚属业界首次。而SDN架构和创新技术带来的面向未来SDN平滑演进能力,可以解决用户现实问题(LTE运维简化、大客户专线智能布放、网络带宽动态调整),也成为华为SPTN解决方案的一大亮点。

PTN发货量累计达48万套

在移动承载领域,华为一直是创新的践行者。早在2007年,华为即率先发布业界首款PTN产品,成为PTN理念最早的倡导者之一。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华为PTN已经服务于全球超过90家运营商,成功部署和运营100多张商用网络。而从2007年到2012年,华为PTN产品累计发货量已经超过了48万套。

“这样的出货量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盖刚表示,华为承担了多个极具挑战的项目,例如与沃达丰合作部署欧洲最大的移动分组承载网络、与中国移动合作为深圳大运会部署全球最大规模TD-LTE承载网络。

对于2013年的进展,盖刚介绍,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华为PTN已服务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家运营商,已经成功部署和运营的商用网络超过100张,客户包括中国移动、西班牙电信、新加坡电信、俄罗斯Megafon、法国电信、德国电信等全球领先运营商。

在PTN标准领域,华为也不遗余力,不断创新。例如,华为与中国移动携手主导的ITU-T MPLS-TP OAM标准G.8113.1于2012年11月20日(2012年世界电信标准大会)上获得批准,奠定了PTN标准的国际化地位。据悉,作为MPLS-TP标准联合工作组的联合主席,华为在MPLS-TP领域迄今为止累计参与贡献了数十篇IETF文件、10多篇WG文稿和5篇RFC。

面向未来,盖刚表示,随着移动网络向LTE/LTE-A的不断演进,华为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积极拥抱变化,并与业界领先运营商开展广泛的创新研究和合作,不断完善移动承载解决方案。华为创新的SPTN解决方案,致力于构筑灵活和开放的智能LTE承载网,深刻体现了华为在PTN领域的技术积累和持续创新。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黄海峰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PT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