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华为携手移动互联网生态圈开启云之门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6:45
标签:华为 亚马逊 AWS
 

智能手机和高速网络的快速发展影响了众多传统行业从零售业、制造业、广告业、新闻出版业甚至教育行业都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不改变业务承载方式将不能适应未来的发展,不改变IT架构将跟不上企业的业务变革。俞敏洪深刻地体会到需要改变的紧迫性,并向管理团队发出“宁可死在改革的路上,也不愿死在成功的基因里”的改革倡导。如何改?怎么改?成为摆在企业CEO、CIO面前的首要问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行为在变,市场在变,有更多的企业看到了危机,也在变——“向移动互联网进军”。这直接刺激了开发者拥抱无线互联网的热情。iOS开发者的规模突飞猛进,从2011年到今年5月,数量激增了9.3倍,此外,开发者们也一改单打独斗的生存方式,组团开发的组织结构成为主流,团队开发更注重协作,有越来越多的团队采用“云计算”的方式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在不断改变,产品的设计也要不断改变,尤其对于IT企业来说,敏捷开发尤为重要。但产品的开发需要一个漫长的流程:第一步要购买或租用主机, 第二步要部署系统,第三步创立开发环境,第四步安装数据库,第五步编写服务器端代码, 第六步编写前端代码/APP,第七步完成应用功能的设计。但用户看到的仅是你的第六步,前面的步骤用户看不到也不关心,但这给程序开发人员、运维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与压力,这种流程并不能适应跨界的市场变化与激烈的企业竞争环境。只有采用云的方式,将前面五步整合在一起,迅速搭建起一个可靠、可用的开发环境,企业才能够真正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产品的开发中,实现产品的快速迭代。不仅如此,采用云的方式还可以节约运维的成本,保证整个IT系统的可用性,每年的花费大约在20万元左右,这是企业可以直接降低的成本。” AVOS China运营经理王臣汉一语道破企业IT变革的驱动力所在。

针对应用部署环节开发者需要更敏捷和更具弹性的IT服务,“华为云服务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了一整套的云端解决方案,包括弹性计算、弹性存储、弹性负载均衡、弹性带宽、弹性组网。” 高明介绍说。

[1]  [2]  [3]  [4]  
 

来源:企业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